這一天是在新竹風城一個寒冷的夜晚,如果我記得沒有錯的話,是1210日。那一夜,夜好深,也好冷,我接到妳微弱聲音的電話……


妳說:「我好痛苦?我覺得我活不下去了?」


我說:「沒有人給你痛苦?這個世界上,不會因為沒有你,而改變什麼?」


妳說:「我好恨,我好恨…..」你幾乎是肝腸寸斷的聲音嘶喊著。


我說:「心中有恨,就是最大的輸家。」


妳說:「為什麼?這麼多年,只因為他說愛沒有了,他就走了。」


我說:「當愛已不在,何苦強求,何苦相逼。」


妳說:「為什麼他這麼殘忍?」


我說:「沒有人對你殘忍,是你自己對你殘忍。」


妳說:「我恨他,我恨他……….。」


我說:「感謝他,感謝他陪你走過人生的一段日子。」


妳說:「為什麼會這樣?難到這麼多年的感情,就沒有了。」


我說:「沒有為什麼?因為時間到了。」


妳說:「他還愛我嗎?」


我說:「已經沒有了。」


妳說:「我不甘心,我不放過他。」


我說:「那就放過你自己吧!」


妳說:「你為什麼要幫他?」你哀號哭著。


我說:「我是在幫你。」我語氣堅定說著。


------------------------------


------------------------------


跟你談完,掛完電話之後,我把頭整個放進棉被裡,任由淚水在黑夜裡流著,因為我知道,如果我不殘忍對你,你就會殘忍對自己。我為什麼還要再給你一刀?我何其殘忍,這不是我的行事作風,我是在用方法救你,因為我了解你,我在南湖撞及頭部的部位,一陣一陣劇痛,頭痛欲裂下,我必須要讓自己保持理智、保持清醒著。我一定要比你快一步,才能阻止一些悲劇的發生。


 



 


是的,「那就放過自己吧!」何苦把自己逼上一個死胡同呢?自古「情關」難過,愛情裡的字典,沒有所謂的「輸」或「贏」。當你付出愈多時,你想得到的就愈多,而當沒有得到你所預期的,你就會失望。尤其有第三者介入時,且你付出愈多時,你就會不甘心,這裡面透露著輸贏的成敗,且難以算計的榮辱 -- 因為你輸不起,真正讓你活不下去的人,是「你自己」。


 



 


當愛已不在,何強求,也何苦相逼呢?你,應該感謝他,感謝他陪伴著你走過人生的這一段。何苦折磨自己呢?放自己一條生路走吧!我太了解你了,你不能恨他,因為這就是「人性」。情感裡,沒有所謂的「對」或「錯」,就如同愛情裡,也沒有所謂的「輸」或「贏」,是「時間到了」。聰明如你,懂我說什麼嗎?因為我太了解你,如果是換別人,我不會對他們說這些話,因為這些話,是直正了解你、認識你的人說的話,我要一棒敲醒你。


 



 


「人會受傷亦會康復」,動物有療傷的本能。人,身為萬物之靈,一定也會有這種本能的。聰明如你,把眼淚擦乾,傷害你的人,不是他,也沒有別人,是你自已傷害自己。


 



 


愛情,的確很甜美,因為體內的化學元素多巴胺(Dopamine) 分泌正旺,但是它絕對不是生命中的全部,有一天這化學元素會慢慢消失的。但是,你卻不能去怪罪它,這是很自然的現象。當愛情離去,或情感結束時,不要太為難自己,也不要太苦了自己。放過自己,給自己一條生路走。也不要有恨,心中有恨,它會日夜折磨著你,情感糾結在一起,然後就會愈結愈深,也是最大的輸家。


 



 


也許在某些方面,我的個性擅於分析。所以我身上背負著許多人的祕密,但是在這裡面,我卻也因為許許多多人的故事,讓我學到一件事情 --- 「人性」。再深的愛,都無法在世間永恆.。也或許走遍大江南北,世界各地,看過太多人間的不幸、社會的角落、弱勢的族群。人生還有許多事要做,世界何其大?一定有你容身之地的。


 



 


聽話,把眼淚擦乾!你一定會復元的。人,會受傷亦會康復。如同南湖我頭部撞及事件一樣,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復元的,只是我們需要的是時間。



如果「抽刀斷水水更流」,那就「快刀斬亂麻」吧!


如果「舉杯消愁愁更愁」,那就「千山任我行」吧!


聰明如你,我相信你懂我在說什麼?



 




 


把眼淚擦乾,情雖已了、緣雖已盡。但請你記住 --- 你仍要感謝他,走入你的生命,豐富了你的生命,同時也讓你成長、茁壯。


 



 


人生本來就是苦的,因為有痛苦,才會有甜美;醉過方知酒濃,愛過知情重。但,你可以選擇醉不醉?你也可以選擇愛不愛?人,一定要經過一些痛,才知道痛過的感覺是什麼?痛之後的領悟是什麼?每個人的生命都被上蒼劃上了一道缺口,你不想要它,它卻如影隨形。因為體認到生命的缺口,彷若我們背上的一根刺,時時提醒我們謙卑,要懂得憐恤。若沒有苦難,我們會驕傲;沒有滄桑,我們不會以同理心,去安慰不幸的人。不是嗎?


 



 


記住!我,也不是聖人;我,也不是完人;我,也有不足;我,也有缺失。所以我們都要學習,還有許多的人生課題,等著我們去解!送給你一段話,這是多年前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一段話,不知作者是誰,當我碰到挫折、失敗與難過時,我會把它唸三次。來!聽小毛的話,把它唸三次,也許你就會找到些許的答案。我知道你會做的,不是嗎?學會與自己獨處,也學會與孤單做朋友。獨處沉靜中,你才能找到你自己;孤單,也並不代表不快樂。是 alone,不是lonely 懂嗎?


 



 



逃避不一定躲得過


面對不一定最難受


孤單不一定不快樂


得到不一定能長久


失去不一定不再有


轉身不一定最軟弱


別急著說 別無選擇


別以為世上 只有對與,


許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是只有一個


所以我們永遠有路可以走


你能找個理由難過


也一定能找到快樂


懂得放心的人 找到輕鬆


懂得遺忘的人 找到自由


懂得關懷的人 找到朋友



 



 


所以,對生命充滿熱忱,對生活充滿喜悅。活著,本身就是一種「幸福」,既然我們選擇活下來,就想辦法活著讓自己快樂,世界真得很大很大的,相信我說的話。快樂,幸福是靠自己去尋找,運用我們的智慧,用我們感性的心,理的腦去處理一些人生的難題,相信我們會給自己一個人生的交待。不是嗎?



嗯,你要聽話,知道嗎?懂我說什麼嗎?聰明如你,一定會懂的!看看這美麗的彩霞滿天,你會覺得「活著,是幸福。」!加油!



 


小毛 於 2009/02/14  美國愛達荷 情人節前夕



 



後記註明:



(1). 多巴胺(Dopamine) (C6H3(OH)2-CH2-CH2-NH2) 是一種腦內分泌,可影響一個人的情緒。 Arvid Carlsson確定多巴胺為腦內信息傳遞者的角色使他贏得了2000諾貝爾醫學獎。多巴胺是一種是神經傳導物質,用來幫助細胞傳送脈衝的化學物質。這種腦內分泌主要負責大腦的情慾,感覺,將興奮及開心的信息傳遞,也與上癮有關。愛情其實就是腦內產生大量多巴胺作用的結果。科學家表示,因為我們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大腦會有45個區域,同時展開運作,難免有時候會秀逗當機,也就失去理智判斷。(參考資料來自維基百科wiki)


 


(2). 這篇文章裡的所有相片來自台灣的奇萊南華層層山巒北大武山的雲海鳶嘴山的楓紅陽明山的溪流新竹南寮金城湖的彩霞滿天、新竹關西的莫氏樹蛙,和捷克溪流德國森林,以及在義大利羅馬噴泉的情侣,和瑞士雪朗峰頂上拍的情侣如痴如醉沉浸在愛的世界裡(他們請我拍的)在此說明所拍攝的照片來自何方何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