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089229211430分發佈哈格比海上颱風警報,氣像局報告,今年第十四號強颱風「哈格比」目前正向廣東到海南沿海快速靠近,即將登陸並將重創華南。中央氣象臺專家說,強颱風「哈格比」影響範圍廣、移動速度快、強度還將繼續加強,可能會成為近十二年來登陸最強的颱風。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十五級。預計,「哈格比」將以每小時二十五至 三十公里 的速度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逐漸向廣東西部到海南東北部一帶沿海靠近,強度維持或略有加強。將於23日到傍晚在廣東珠海到海南文昌一帶沿海登陸。氣象專家說,「哈格比」強度強,中心附近最大風力為十五級,且強度仍有加強的趨勢…….等。


 


 


 



 




 


自從9月初回台灣到現在,不斷的有颱風,造成一些的偒亡和災難,希望颱風不要再造成災難了。之前的辛克樂颱風才剛送不久,接著又來了個哈格比颱風。但是今天的新竹並沒有影響。只是風特別的大。我知道颱風將來臨的前夕,天空是最美的。


 



 


 





 


於是我在傍晚時分,開著車,沿著17公里海岸一路開去,來到17公里的海岸線中的一站金城湖。海風吹來,比平常的時候還要強勁,海風吹亂了我的頭髮,我用二條紅色的橡皮筋紮起了馬尾。


 


 






 


金城湖的長長的木棧橋,只有稀疏的三、四人,其中一位男子在海堤跑步,同時我也看到一位男子騎著機車來到金城湖,手持單眼相機,守候等待著這颱風前夕的一刻。嗯,是同好的伙伴,我和那男子終於等到了這一刻了…… 


 









 


金城湖,我曾清晨5:00多守候那日出的一刻,也曾夜晚拜訪過它,當然也不會放過黃昏的時候來看看它。今天我又來了,來到家鄉的風城海邊….。嗯,風又吹來了,我知道父親在我身邊跟著我一起欣賞、等候、享受這颱風來的前夕的天空 彩霞滿天。嗯,我知道的,因為風又吹來了……..


 










 


 


小毛於2008923 於新竹風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