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山11.jpg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    只為與你相聚一次
只為了億萬年的那一剎那    一剎那裡所有的甜蜜與悲淒。

那麼就讓一切該發生的    都在瞬間出現
讓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    然後再緩緩地老去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
席慕蓉. 抉擇  

 

 

 

B雪山30.jpg

  

雪山,台灣第二高山 3886m

  

雪山Candy1.jpg

 

 背了重裝,只為「貪」「貪」「貪美色」.

 

雪山21.jpg

 

寒風

 

雪山星空2_1.JPG

 

黑夜

 

B雪山29.jpg

 

晨昏

 

3.jpg

 

雲霧

 

雪山雲1.jpg

 

山嵐

 

雪山日出1.jpg

 

日出

 

B風中夕陽

  

夕陽

 

 雪山27.jpg


桃山, 池有, 品田....,

 

望2.jpg

 

南湖大山, 中央尖, 奇萊主峰, 合歡北峰.....

 

 雪山伙伴10


黑森林, 白木林, 巒大花楸, 圈谷, 三六九雪山主峰⋯⋯
 

6雪山黑森林1.jpg

  

每年的10/28,對我來說,那是一個特別的重要的日子。 

是我的重生日,成為「神的兒女」!

 

雪山整裝

   

...出發了,2014/10/25一早登山口整裝,伙伴們帶著一顆朝聖的心,往每一個人心目中的雪山前進。
且要與在三六九山莊的另一些伙伴們會合,他們等我們一夜了。

 

 雪山2.jpg

 

加油一步一腳印,向前走,就對了

 

雪山植物.jpg

 

天底下,沒有過不去的難關,一定會過去的;現在難過,只不過是短暫。 

緃使是陰暗的角落,也會看到那道 

生命會想辩法去找到那「光」。 

  

 雪山3.jpg

 

自己喜歡的日子,就是最美的日子;適合自己的生活法則,就是最好的生活法則。 

嗯,回歸自然,就是最美的人,我喜歡美的女人。

 

雪山16.jpg

  

同樣愛山,愛自然的男人,最帥,我喜歡有點土味的男人。

  朦朧.jpg 

有些時候,看這世界,要清楚地看;有些時候,看這世界,要朦朧地看。

這樣的世界,才會美。不是嗎?

 

 雪山4.jpg

 

每一個人都要背負著自己生命的包袱重擔,你可以快樂開心地背著,

也可以唉聲嘆氣地背著,這一切的一切都來自你的決定。

 

9雪山包.jpg

 

雖然你走的慢,但沒有關係的,你仍是喜悅地背著走著。

 

雪山東峰.jpg

 

 

嗯,雪山東峰到了,一定會到的,不是嗎?

 

 

雪山雲2.jpg

  

看到這樣的藍天、白雲、彩虹.....,是值得的。 

雖然天不是天天藍,雲不是天天白,彩虹也會消失;但是,因為這樣,才會珍惜。

 

 雪山26.jpg

  

人生的不順遂,就像下雨的天氣,最後總會放晴。

 

雪山日本山友.jpg

 

太久太久沒有上雪山,天呀來自世界各國的登山客,真的快變成聯合國了。

有一位日本登山客,還送我一盒日本巧克力。跟這群來自世界各國的登山客聊了許多,台灣的美,真的讓他們感動。

 

雪山伙伴4.jpg

  

別隊的男隊員,說我是瘋子,因為他們說,從沒有看過一個女子背了單眼大砲上山,

還自己一人撐傘在霪霪的雨中,架起腳架拍照,我真的頭瞉壞去了嗎? 其實也有不少女子。

 

雪山18.jpg

 

也有一些好心的登山客,幫我顧著相機,幫我撐傘...幫我許多。感謝一些登山的山友。

當然最重要的是,跟我一起上山的好伙伴,謝謝那群好伙伴們。

 

 

 8雪山女孩1.jpg

  

途中,我見識到台灣最小年紀女孩的精神與毅力,一位七歲,一位四歲。

這種情形,我只有常常在美國的山區看到,也在美國的冰天雪地看到。

 

9雪山棒女孩.jpg

 

給這雪山的二位小女孩,拍拍手,你們真棒,有這樣的父母,孩子是幸福的。

 

雪山黑森林2.jpg

 

黑森林,是一片高聳的冷杉林。 

 

雪山Candy2a.jpg

   

!大家童心玩起來了。呵!我也不甘示弱的秀幾招太極耍寶一下。

 

7雪山黑森林.jpg

 

同時我抬頭向上仰望著:「大樹爺爺,你們好,好久不見,我又來看你們了。」

 

雪山行4.jpg

  

伙伴們,加油,加油,過了黑森林,就快到了。

  

 雪山行3.jpg

 

每一個人,都要努力的爬上自己的生命高峰,

努力毅力、耐力、意志力.....,只要願意,一定會見到天。

 

1.jpg

 

我親愛的好姐妹,加油,加油,你沒有問題的。

 

望1.jpg

 

嗯,累了,休息一下,喘口氣,再把心放在遠方

原來,了解自己並不完美、也不完全快樂,絕不是弱點。

 

 5.jpg

  

人,沒有十全完美,也沒有永遠的快樂;同樣地,也沒有全部缺點,更沒有永遠的苦。

 

雪山20.jpg

 

因為一定都會過去,不管快樂或痛苦。 

有了這樣的理解後,更能得到一種生活的能量。 

所以,已到10.8K 了。

 

2.jpg

 

看到了嗎?10.9 K 了。....你做到了。

 

 雪山Candy.jpg

 

嗯,我也做到了。

 

雪山1.jpg

  

喜歡教會好姐妹的背影,在秋風裡的秋芒裡行走,很美。人,也是大自然裡的美景之一.

 

雪山伙伴5.jpg

  

喜歡「以天為帳,以地為床」向天看著你,看向遠方的山峰,不管是白晝或夜晚.

 

雪山伙伴7

 

謝謝有你們,一路耍寶,讓我一路開懷大笑,笑到肚子痛,痛到蹲下來喘不過氣來,是我的笑點太低了。

 

 4.jpg

 

這次我帶了二顆鏡頭,我們登上雪山主峰,天氣不好,起霧,反而在過程中的變化才令人讚嘆。

 

雪山日出3.jpg

 

為了拍攝,別人已在睡,你是在外頭忍受低溫,寒風醒著,拍星空;

別人還在睡,你要一早摸黑,帶頭燈,扛腳架,清晨 4:00 起來等待日出。

 我願意,我無悔!我相信你會看到,且讚嘆造物主所創作的

 

B雪山星空3.jpg

 

靜寂的夜空中,滿天星子閃爍著一閃一閃的光芒。

每一個生命的誕生,就像是墜落凡塵的星星,在黑夜的天空中相逢交會。

告訴我,哪一顆星子,是你呢?

 

雪山28.jpg

 

齊柏林曾經說過:台灣最漂亮的地方是哪?就是沒有人去的地方,才是最美!」

   

雪山19.jpg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    只為與你相聚一次

 

雪山光芒1.jpg


只為了億萬年的那一剎那    一剎那裡所有的甜蜜與悲淒。

 

雪山15.jpg


那麼就讓一切該發生的    都在瞬間出現

 

雪山星空3


讓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雪山12.jpg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    然後再緩緩地老去

 

雪山雲3.jpg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雪山紅.jpg

 

蔣勳曾經說過:生命裡忘不掉、捨不得,都是幸福的開始,

不是一直要有新的東西,然後把舊的丟掉,這樣不會有記憶。

幸福,就是從這些事情慢慢建立的。

 

雪山雲5.jpg

 

我凝望著遠處的群山峻嶺,心中有一種悠遠平安的寧靜。

因為,你就在那裡,

因為,上帝的憐憫作了一首詩

 

 雪山日出2.jpg

 

這音樂曲子是 Once we were angels. (一旦我們是天使)。每一個人都是天使,我們都是神的兒女,也是上帝的天使。

 

變色.jpg

 

我來世上一遭,只為與你相聚一次,只為了億萬年的那一剎那,一剎那裡所有的甜蜜與悲淒,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然後再緩緩地老去,讓我與你相遇,與你別離,世界最遙遠的距離。

 

雪山13.jpg

 

 

後記註明:

(1). 這是我用了4000多張的照片,所完成的雪山縮時攝影,也許你能感受台灣高山之美的氣勢磅礡。這是神的恩典

  

  

如果你要看這縮時攝影的影片,請把最下面的MP3 的音樂盒按關閉,才不會同時有二個音樂旋律出現, 感謝您

如果不行看,再點個Youtube.

 

http://youtu.be/XfbB9Lh1qjI

  

 雪山行1.jpg

  

(2). 這首音樂曲子是 Once we were angels,是來自 Stefano Mocini。很美的天籟之曲,時而感受天地之氣,時而感受寧靜平安。嗯..好好享受吧

 

雪山8.jpg  

  

(3). 這一篇雪山秋戀,我寫了快一個多月,從1/6 上傳照片到現在,有空就寫,忙時就擱著。也許是從小父母對我的影響,一種「態度」,不管做任何事,要對得起自己,為自己負責,但辛苦大家看那麼長了。

  

雪山攝1.jpg

  

(4). 有些照片,來自一些好伙伴所拍攝,感謝這些好伙伴們努力的拍下這雪山秋景,伙伴說:小毛跟你一起爬山拍照,是一件很快樂幸福的事,因為你拍的縮時攝影,會讓我感動,且想起雪山的美景與巒大花楸。

 

雪山伙伴8.jpg

  

(5). 這次雪山行,有一位伙伴,因為妳的家人住院,妳臨時無法參加,讓我有一點的失落感,妳不僅攝影好,音樂造詣好,當年我從美國回來帶妳們走了我最愛的霞喀羅古道,且在 2011我又從美國飛回台灣,與妳們一起去了柬埔寨旅行,曾幾何時? 妳進步, 成長許多。而我仍停留在原步。真正說來,除了陳老師外,我的縮時攝影是妳教我的。妳的縮時攝影拍攝,讓我感動許久,與讚嘆造物主的創作。謝謝妳教我這縮時攝影。

 

美

 

妳說:「小毛,以妳的長才與能力,妳沒有問題的,我要妳超越我,就是我的成就。」我沒有想要超越妳,我只想與妳平行。因為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山還有一山高,我只想感謝主,讓我回到台灣,又與妳能連結在一起上山下海。上帝祝福妳這張照片,是當年我拍下妳的倩影。嗯..認真善良有才華的女人,最美。我喜歡這樣的女人。

 

雪山星空4

 

(6). 今天是全球華人所謂的「小年夜」,即除夕前一日,即農曆臘月倒數第二天。在美國,沒有所謂的過年;在台灣,小年夜,是一個很美的夜晚。我抬頭向天看,我看到滿天的星星了。去年的小年夜,我在那裡呢?我一樣抬頭向天看,那是上帝憐憫所賜的一首詩

  

雪山芒.jpg

 

小毛在此祝福,所有在世界各地的華人親人朋友同學格友,讓「風」帶去我的祝福,不管你在那裡,新年快樂。

 

雪山雲4.jpg

                           

 

小毛     華人所謂的小年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