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

 

人生的幸福真諦是什麼?

 

每一個人所定義的幸福不同?

 

每一個人對幸福的價值也不一樣?

 

你覺得你幸福嗎?

 

我覺得我很幸福。

                             - 小毛  

 

 


 


                      

 

 

 

 

 

在一個因緣際會之下,曾經和一位朋友談到「幸福」這事

 

我說:我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人….,真的要感恩

 

朋友說:我不覺得你是很幸福的人…..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幸福也可以「比較」的?

 

 



 

 

 

每一個人要的幸福都不一樣

 

沒有真正的答案。答案是自己要去找的,且取決於自己的選擇。

 

也許那是一顆「簡單的心」。但,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呢?

 

「簡單,看似容易;實則很難做到。」

 

也許一顆石頭、一株花草、一朵彩雲,甚至一座絕美的高山,

 

也許就是「幸福的真諦」和「人生的意義」了?

 

 

 

 

 

 

你覺得自己幸福嗎?

 

你自己覺得幸福,你就是幸福的人。

 

也不用用世俗眼光定義幸福框框,放在我的身上。

 

我有我的幸福,你有你的幸福,上帝給我們的幸福是不一樣。

 

上帝幫你關上了這扇門,會再為你開啟另一扇窗。

 

 

 

 

 

 

有錢幸福嗎?幸福。結婚幸福嗎?幸福。單身幸福嗎?幸福。

 

有手有腳幸福嗎?幸福。拿到學位幸福嗎?幸福。

 

有工作幸福嗎?幸福。無薪假幸福嗎?幸福。

 

好多好多的幸福,

 

你、我、他都一直擁有看不到的幸福,只是我們的幸福不一樣而已。

 

 

 

 

 

 

有些人永遠都羨慕著別人,永遠都看見別人的富有。

 

卻永遠看不到自己所擁有的幸福和富有,

 

看到別人碗裡的佳餚,卻不看看自己的碗裡有什麼?

 

有些人連碗裡都是空的,有些人連碗都破了。

 

 

 

 

 

 

我命中注定要漂泊、流浪,曾經有位懂命理的長輩曾經說過:

 

對別人是漂泊、流浪,對你是享受、快樂。

 

因為你的「心性」,妳的磁場會吸引相同磁場的人。



不管你走到那裡,你生命中會有許多的貴人讓你逢兇化吉。

 

你也會是別人的貴人。

 

以前不懂…......,慢慢地我漸漸懂了一點點。

 

心態、性格、習慣.

 

 

 

 

 

 

心態控制一個人行動和思想,也決定一個人的視野和格局。

 

性格可以讓你生命中擁有許多良師益友,且決定你的命運。

 

習慣是生活工作中的一種定律,且影響人的一生。

 

心態改變,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人生跟著改變。

 

態度主宰你的一切,性格決定你的命運,習慣影響你的一生。

 

 

 

 

 

 

人生,有些事情表面上是不好,事實上它是好的。

 

失敗、挫折、難過…....種種,其實都是上帝在考驗著你。

 

通過了,就是一次生命中的喝采。

 

感恩上帝給的種種苦難考驗磨練.

 

感謝苦難的恩賜

 

 

 

 

 



所有的美術作品都必須有明、暗、光、影四種,才稱的上佳作。

 

人生也一樣,要有光、影、明、暗四種,才能顯現人生的精彩。

 

你說是嗎?

 

 


 

 

 

 

無事平安,是一種平安,也是一種幸福。

 

有事平安,也是一種平安,也是一種幸福。

 

 

 

 

 

 

感恩是對生命過程的一種珍惜.

 

感恩是對人生苦難的一種感謝.

 

感恩是一種得到的付出.

 

心中有愛才會感恩上帝就是愛.

 

感恩,讓我們坦然面對人生的挫折。

 

 

 

 

 

 

「每個人的生命都被上蒼劃上了一道缺口,你不想要它,它卻如影隨形。

 

因為體認到生命的缺口,彷若我們背上的一根刺,時時提醒我們謙卑,要懂得憐恤。

 

若沒有苦難,我們會驕傲;沒有滄桑,我們不會以同理心,去安慰不幸的人。」

 

這一段是台積電張忠謀先生所說的話。

 

 

 

 

 

 

美國大師席勒也說:「任何苦難與問題的背後都有更大的祝福」

 

你有權選擇自己的生活,你可以敞開胸懷擁抱世界。

 

也許你沒有辦法改變外在的現實環境,但你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

 

你可以把自己的人生變成歡樂喜劇,也可以變成痛苦不堪的悲劇,一切都由你自己決定。

 

 

 

 

 

 

有一個故事,一位好心的老人,在草地上發現一隻蛹,他把蛹帶回家。

 

過了幾天,蛹殼上出現一道小裂縫,裏面的蝴蝶掙扎了好幾個小時,身體似乎被卡住,一直出不來。

 

老人於心不忍,於是他拿剪刀把蛹殼剪開,幫助蝴蝶脫蛹而出。

 

可是,沒經過痛苦破蛹而出的歷程,這隻蝴蝶身軀臃腫、翅膀乾癟,根本就飛不起來,

 

不久便死去了,這位老人想幫牠,卻反而害了牠。

 

 

 

 

 

 

人生在世,誰沒有煩惱困擾?誰沒有挫折失敗?

 

我們的生活 因苦難變得豐富多彩,

 

我們的性格 因為挫折而錘鍊得成熟 學會感恩,

 

我們便會在困難中昇華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堅強。

 

人生重要的不是擁有什麼,而是經歷了什麼,

 

任何挫折的經歷都是寶貴的人生財富。

 

 

 

 

 

 

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一種內在的感受,在某一剎那,心中的某一根隠秘的弦被牽動著,

 

泛出圈圈甜美的滿足感,那便是幸福了。

 

但有很多人卻忽略了這種感覺,

 

結果反而離幸福愈來愈遠了,愈來愈空虛,愈來愈不快樂。

 

 

 

 

 



也許你會說,我是只是陷在一種自我「情境」下的幸福?

 

你可以感受風的存在嗎?

 

你可以感受能呼吸的喜悅嗎?

 

你可以感受到上帝的愛嗎?

 

我無法告訴你,因為只有你自己才能感受,別人無法幫你感受。



所以一樣,「幸福」是無法比較的。

 

人,不能太貪心,要留一些福氣給別人,

 

才會有新的福氣進來。

 

 


 

 

 

 

所以,我一樣會告訴你們,我很幸福的。

 

因為上帝幫我關上了一扇門,會再為我開啟另一扇窗。

 

是驚喜、茁壯、成長,且學會更多的感恩。

 

所以,我的幸福是由我自己決定,不是由別人世俗的眼光來決定。

 

因為不管我走到天涯海角那裡,我都有上帝的愛。

 

 

 

 

 

 

我一樣會帶著燦爛的笑容,告訴你,

 

我真的很幸福,因為我還活在這世間清醒呼吸著。

 

你也跟我一樣幸福的,不是嗎?

 

只是你沒有看到,我卻看到了。

 

 小毛祝你們永永遠遠都幸福。

 

感恩  上帝賜給我們的恩典滿滿,幸福滿滿。

 

 

 

 

 



 

 

後記註明:

 

(1). 也許看完這幾篇真人真事的故事時,你會更覺得,其實你們都跟小毛一樣幸福的,且我們的幸福是不一樣,也無從比較的。不是嗎?

 

 

真正的男人

 

http://winddaughter.pixnet.net/blog/post/260513873

 

  

 

生命高峰

 

http://winddaughter.pixnet.net/blog/post/260513723 

 

 

印度(3) 種姓制度

 

http://winddaughter.pixnet.net/blog/post/260513894


 


 

(2). 這首音樂是日本有名的音樂大師喜多郎的曲子Heaven and earth 天與地」。他出生於 1953 年。他的曲子韻律自成一格,且他不斷與大自然接觸,也從自身生活環境悟知到自然的雄偉、渾圓、滄桑、溫情、冷漠、荒涼、寂靜等等情感反應。沉浸在喜多郎的音樂宇宙中,就如同沈醉於自然萬物的流動韻律,只要您閉目聆聽,便有意想不到的美妙天籟凝蘊而生。感受喜多郎的理念-「將音樂放在自然中,將自然放在心中」,如此大自然的音樂將會緩緩地在您心中流瀉,生生不息。他曾經多次來台灣演奏,我也曾經買票上台北參加這如天籟美妙的音樂會。父親生前也常常放著喜多郎的音樂。

 

 

小毛  美國愛達荷   冰天雪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