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國的除夕,也是美國時間星期日的晚上。

 

在美國沒有中國過年的氣份,也嗅不到任何「年」的味兒。

 

今天的中午朋友們請我去中國餐廳慶祝過年,

 

他們也剛好聖誕節回台灣,農曆過年回來美國。

 

美國是沒有放假,每一個人都是要上課,要上班的。

 

 

 

 

 

 

許多在異國異地的華人朋友都搭機返回台灣、中國、香港、加州....過所謂的過年團圓日。

 

 

 

 

 

 

點著一盞燈,在黑暗裡,讓這盞燈,更顯的朦朧,更美。

 

我常常喜歡在黑夜裡,只點著一盞燈,才能更清楚知道光明與黑暗之間的差別。

 

 

 

 

 

 

這幾天的天氣有時下著雪,有時下著雨。

 

風很大,是寒風刺骨的北風,有時夾帶著雪花飄飄,有時夾帶著濛濛細雨。

 

我常常春夏秋三個季節在這裡跑步,現在已是白雪覆蓋整個大地。

 

 

 

 

 

 

 

 

前幾天夜裡的一場大雪,讓這世間變成一片雪國世界。

 

我一早清晨起來,雪積的很厚,寸步難行。

 

白雪紛飛飄滿地,很美,也很冷,很凍。

 

 

 

 

 

 

我必須自己鏟雪,才能把車子開出來。

 

我努力的一鏟一鏟著,大雪紛飛的清晨,努力地鏟著雪。

 

積雪太厚,車子開不出來。手套裡的手很凍,凍的要命,也凍僵了…。

 

 

 

 

 

 

這在美國是很正常的事,下雪,也開車都要小心,也怕路面打滑,

 

要懂得如何「生活」和「生存」,否則孤立無援一人時,就只有「坐以待斃」了。

 

 

 

 

 

 

人生,許多事永遠無法去掌控,常常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所以我練就了必須「以不變應萬變,以應這多變的世界。」

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淹,順其自然,順天而行。

 

 

 

 

 

 

我知道許多人,也跟我一樣,自己一個人在異國異地過這所謂的「年」。

 

孤獨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可怕的是對什麼都沒有興趣。

 

 

 

 

 



一個人過年,並沒有那麼悲情,也沒有那麼可憐,就碰到了,也沒有好或不好,

 

該做的事,還是要做;該吃的飯還是要吃;該睡的覺,還是要睡,這也是一種生活生態。

 

一個人,有時反而是一種「清境」,一種「寧靜」的享用。

 

 


 

 

 



這裡是 Lakewood我夏天跑步常來且也會經過的一個湖。

 

湖面上覆著白雪,看不到是湖面,或是路徑了。

 

雪風刺骨,雪花紛飛,我無法手持握好單眼大砲相機,我只好用小DC 拍下。

 

 



 

 

 

那張長椅,是我常常自己一個人坐在那裡聽蛙聲、聽湖聲、聽風聲....的長椅。當然,現在又有了雪花飄飄聲。

 

 


 

 

 

 

今年天氣異常,雪下的不長也不大。今年這裡最冷的氣溫也只有攝氏零下十幾度而已,不像往年雪下的很大又長,

 

且也曾經氣溫在攝氏零下二十度,甚至攝氏零下三十度。

 

 





 

 

飄著雪的清晨,天空仍昏暗,呈現著一片的朦朧藍。一盞雪晨燈光,照耀著雪白世界。我相信雪夜裡更亮,更美。


 

 

 

 

 

 

今夜是中國過年的大年除夕夜,外面仍一樣飄著雪雨。

 

謹以這首 Hayley Westenra 所唱的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祝大家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2012 年,民國 101 年,龍年平安、健康、快樂!

 

----  來自小毛的祝福,不管你()在天涯海角、各地那裡。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I’m found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Twas grace that taught my heart to fear And grace that fear relieved
How precious did that grace appear The hour I first believed

Through many dangers, toils, and snares I have already come
Tis grace has brought me safe thus far And grace will lead me home

The Lord has promised good to me...His word my hope secures.
He will my shield and portion be... As long as life endures.

When we
ve been here a thousand years...
Bright shining as the sun.We’ve no less days to sing God’ s praise...
Than when we
ve first begun.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am found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拯救了像我這般無助的人
我曾迷失,如今已被找回
曾經盲目,如今又能看見

 

神蹟教我心存敬畏減輕我心中的恐懼
神蹟的出現何等珍貴那是我第一次相信神的時刻

 

歷經無數,險阻陷阱我已走了過來
上帝保我安全無虞至今神蹟將指引我回到家

 

上帝給我,美好應許祂的話給我希望
祂將給予我庇護之地讓我得著永生

 

我們在此已千年光芒如太陽一樣耀眼和最初相比
我們能讚美上帝的時日已不多

 

                                     --- Hayley Westenra.  Amazing Grace.

 

 


 

 

 

 

小毛  美國愛達荷  雪夜的除夕

 

 

 

孤獨


http://winddaughter.pixnet.net/blog/post/2605139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