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飛機的第三天的週末假日一早,還在適應時差的我,就與一群伙伴們去享受台灣的懷舊鐵道賞桐之旅。


 



 


人還沒有到台灣,活動行程排的滿檔,上山下海,看蛙賞鳥….等等。馬不蹄停,只為家鄉的好山好水和溫暖的友情、親情等。


 



 


老哥和小弟也飛回台灣,老朋友,老同事,老同學,親人,大家好像約好似的,全都約在台灣見面,這是一個地球村。


雖然大家又飛往不同的國度去,但家鄉台灣,都是牽大家情誼的一塊土地。


 



 


我愛台灣,走遍大江南北,南征北討,世界各地….,台灣是我的最愛,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好。


我命中註定流浪,飄泊。但是我也感恩上帝賜給我這份美好的禮物


 



 


舊山線鐵道,跨越苗栗縣及台中縣,北起三義站,南至豐原北號誌站,途經勝興、泰安、后里車站,全長23.6公里。共經過四個車站、四座鐵橋,包括大安溪、大甲溪二座花梁鋼橋、九座隧道,沿線人文歷史及自然景觀資源豐富,是一種懷舊想念回憶學生時代的歲月情懷。


 



 


一早從新竹的伙伴 CharlieBiancaGuitar-YiAxinAmyMavis我一行七人搭 6:15 a m火車出發。


與從台中火車出發的星星王子 Jason 和愛瑞絲 Iris 相約在后里火車站會合。鬱卒的Akei 週末還要加班,打電話來訴苦,他也要去???


 



 


由三義車站開始,經 1-2 號隧道,進入三義鄉著名的舊山線最高點(海拔 403 公尺)勝興車站,再沿平緩鐵道至龍騰斷橋,途經 3-6 號連續隧道群、內社川橋、7 號隧道、大安溪鐵橋、泰安車站、8 號隧道至后里車站,共 15.9 公里


 



 


而我們卻是從反方向開始走,從后里泰安勝興三義。


 



 


古老的車站與鐵軌在歲月的流逝下埋没在這荒煙漫草中,逐漸荒廢。


 



 


此時此刻是桐花盛開的時節,桐花如同白雪紛花一樣,美麗而動人。


 



 


也許是家鄉情?也許朋友熱情洋溢?雖然仍有一點時差,心情仍是興奮的。




 


在山洞口,我回頭一看。「呀!好美的剪影,Amy 別動!」伙伴就在我的喊叫聲下,停格了。身邊的女人很多,不同的女人,有不同的美,且各有千秋,以我生存在一堆男人的世界裡。也許是因為從小看著父親他畫著許多的美女圖吧!?古代,現代不同的美,所以對女人,我別有一番欣賞的獨到眼光。我可是非常有女人緣的。哈!那叫「美人惜美人」,各位看官大爺公子哥們,用力吐吧!






 


人,也是自然界裡的一份子,我拍下愛瑞絲 Iris 的側影,Iris 在英文的意思是「彩虹」的意思。是的,她今天像個彩虹仙子一樣,燦爛的笑容,豐富的肢體語言,滿足了我這個好色女,我本就是很「好攝的女人」。女人,增一分則肥;減一分則瘦。女人的胴體,最美的在那圓融美麗有弧形的胸部,和那微翹渾厚圓潤的臀形,以及那柔軟的身材。但,不是只有當花瓶,或是以身材取勝,腦袋瓜也要有東西的,才能符合我的標準。至於我,還是繼續當我的山婆娘吧!我有我的風格,女人的嬌柔,我學不來。我還是當個欣賞的角度去滿足我的好色女。哈!女人也愛看美女的啦!

 




 



抬頭的妳,是否想起什麼了呢?喜歡這張的感覺,很有意境。伙伴比恩卡  Bianca 走入了歲月的洪流,是一種懷念,也是一種懷舊,更是一種懷情。男人要有那股「氣」,女人要有那股「質」。我說過,我喜歡美的女人,女人美那份「質」,美在那份「情」,最重要的美在那份「心」。沒有那份「美的心」,一切都免談了,我對女人是很挑的。還要有能力,還要有頭腦。Bianca 真的是一位聰慧有能力的美女人。嗯,我喜歡!


 



 



伙伴們很聽話,善用他們的身體語言,擺出他們最美的姿勢,讓我們幾個拿大砲的伙伴,拍下這幕有趣的畫面。陪著我們的,只有伙伴的笑聲、風吹過的聲音和山洞的水滴聲,以及我們的腳步聲。



 





 

道山洞裡,眼銳的我,看到跳呀跳呀的,是青蛙,同伴好心用頭燈照著,讓我拍下了這隻拉都希氏赤蛙,且牠是一雙雄蛙。青蛙王子可是我的最愛喔!也看到許多的蝙蝠。


 




 


能走路,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我說過,我喜歡走路,緩慢地走著,讓自己的步伐與呼吸合一。


 



 


走一步「呼」,再走一步「吸」,在這一呼一吸之間,我知道,我活著,活在這世間。


 



 


雖然它很慢,卻可以讓我領略這不同的綿延的隧道山洞,以及美麗停駛的舊山線是一條記憶的長軌。


 



 


我們用雙腳感受氣勢攝人百年歷史的花樑鋼架鐵橋,俯視溪谷夾著兩側遠山山景。我拍下比恩卡Bianca 的身影,卻不知「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我也變成 Axin 取景的好鏡頭。






 


龍騰斷橋,紅磚砌成拱型,雖因地震損毀卻仍是鐵路藝術品藍天綠樹中散發殘缺之美,同時也訴說著歷史的故事。





 


路邊的紫花酢醬草也變成異常的美,只要放慢你的腳步,你就能看到角落美的世界。




 


而一旁牽牛花,也不甘示弱的一展花顏。




 


沿路大花咸豐草滿山遍野的開著,像是也為我們這一行歡呼著,我忍不住的也蹲下身來拍下它的容姿了,雖然它不起眼,但仍有它可愛的一面。




 


遠處,油桐花開滿山頭,煞是美麗。讓人看了也心花怒放了。






滿地滿溝的油桐花,讓這五月天,變得更浪漫動人了。




 


星星王子Jason,跟我玩起拍拍樂了。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的主角,雖然拍了別人,可有時卻也是別人鏡頭下的人物。這小子現在可在德國出差去看金髮美女去了,也去當「好色()男」了嘍!



 


伙伴們一行九人,圍個圈圈,真是愛耍寶的一群,也象徵著人間友情久久長長。人,一定要保有那稚子之心,才能享受生命之美,因為只有稚子之心,才會有好奇探索的慾望。不是嗎?


 




 



最後感謝所有的伙伴們,安排了這趟懷舊鐵道之旅,以及賞桐花之美。這是我回台的第一站,後續其他的伙伴仍安排相約上山下海,讓我享受家鄉朋友的濃濃的情誼。謝謝大家!小毛感謝有你們的相陪相伴,有美女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