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天氣很異常,去年的三月已是春暖花開了,今年三、四月仍然還有時下著雪。


  





 



我等待這一刻等很久了,等春天的到來。含苞待放的花朵,如同嬌羞青春的少女,正準備著享受著她們的春之舞。



 



 



光影下的楓葉,也準備一展她們的楓姿了。





 


由於今年下雪多,山上的雪溶了,讓滔滔不絕溪流的水,也如同譜了一曲「春之水」。




 


原來花花世界裡,也有如同心心相印的朵朵心花。




 


春天,洋溢著一片片的綠色色彩。


 



 


大自然的世界,總是讓人驚喜著。




 


花草世界,總是讓人感受她的奇特,有趣。不僅是代表一種生命,也代表著一種藝術。


 



 


如果心中有愛,在眼中所看到的世界一定都是美的。愛讓世界更美好,上帝就是愛。




 


常常低頭一望,大自然總是會給予我許多的回饋。





 


只有用心聆聽,你就可以聽到自然之音。


 



 


喜歡一棵棵的大樹。大樹,也是一種生物,我喜歡靜靜地聽風吹過大樹,樹葉隨風而奏的沙沙曲。




 


不懂太多的植物學名,只懂「一草一點露,一花一世界」的意境。




 


台灣的櫻花與美國的櫻花,有何不同?沒有不同,一樣美。


 



 


台灣的櫻花早已開完了,我總算等到這裡的櫻花也開了。



 


 


春天,真的到了,每一種植物都想盡辦法,展現自己的花顏。


 



 


瞧!即使是路邊小小的一朵花,也展現她美麗的嬌容。




 


小毛,小小的羽毛,隨風飄送到這草堆裡。小小的羽毛,隨風而揚,總也會有停歇的時候。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春天,真的來了。我喜歡春天,也喜歡夏天,更喜歡秋天,當然也喜歡冬天。喜歡大自然的四季。
 




 


春天,讓綠的更綠,紫的更紫。


 




 


讓黃的更黃,也讓大地變得更多彩多姿。
 



 


誰也不知道自己會活多久,誰也不知道生命會結束在那一分那一秒上。所以有時從網裡看這個世界時,要懂得模糊霧裡看世界的功夫。
 



 


我的心也隨之翩翩起舞著,隨著春風,春心也蕩漾,起了陣陣漣渏。 




 


酢醬草花的根莖,吃起來澀澀酸酸甘甜,很有感覺,也很味道,我喜歡那泥土的味道。




 


人,要能「動」、能「靜」


在「動」、「靜」間裡感受


「動中有靜,靜中有動」的境界


以及那「動」、「靜」間的呼應關係





 


一片葉子的葉脈,也能展現生命無限的力量。




 


有時喜歡在一片綠的世界裡,滿眼都是樹。


 



 


也喜歡捕捉陽光從樹梢裡穿越不同層次的光影。




 


更喜歡有時蹲下來,看看些許有趣的掉落物。


 




 


我知道,冬天一定會過去,春天一定會來,雖然是遲來的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