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陽光下的雪地,也喜歡風中裡的呼嘯。



 



 



今年的天氣很異常,三月、四月還在下雪,前二天平地還仍是零下2 - 4 度,山上更不用說了,這個冬天真是冷呀!



這天的週六,Teddy Yunne 來住宿接我越野滑雪 (Cross-Country Ski) 或雪地健行 (Snowshoes)



 



 


當然 Henry Kent 也去了,最近 Kent 迷上了越野滑雪 (Cross-Country Ski),好像在拼業績一樣,每個星期假日都跑去。


 




 


今年的春天來得真遲,去年的三月都已經春暖花開了,今年的四月底,我才等到櫻花開。


 



 


我為了拍照,只好選擇雪地健行 SnowshoesYunne 陪我一起走,於是我們兵分兩路,我和 Yunne 去走其他的 Trail


TeddyHenry Kent 他們三人則去越野滑雪 (Cross-Country Sky),乘風而去了。


 



 


也不知為何,我特別喜歡拍陽光下的雪地,


雪在陽光下晶晶閃閃的,好像許許多多的小鑽石一樣


 



 


我喜歡那簡單的黑白光影色彩,讓一切都變得唯美了。


 



 


那遠方層層白皚皚的山巒,在陽光下多有層次的美。


 



 


由於我必須一路拍照,所以我跟隨著 Yunne 的足跡走。


 


 



 


抬頭仰望天空,藍的好清澈,也藍得好美麗。


 



 


在雪地森林裡,發現了動物的足跡,這應該是鹿的腳印。


在美國的森林荒野,常常會發現不少動物的腳印。


 



 


我在陽光下的雪地,拍下自己的影子,


有時很喜歡拍下自己耍寶的影子,很有趣。


 



 


雪地,被我們走出一條足跡。印證了一句話:「走過,必留下痕跡。」


 




 


雪地枯木的光影層次,真美!我喜歡,有一種大自然的空靈的意境。


人,要懂得那簡單的原始單一色的美。


 



 


一步一腳印,向前走。自己的足跡,要自己留印下來。


走吧!繼續向前走。走向我們生命的高峰。


 



 


我努力的往上,走一步,再走一步,再又走一步…..。


 



 



一步步的向上爬,如同爬向自己生命的高峰。



 



 


十四冰爪的雪鞋,在純白的雪地裡,留下雪印足跡。再踏出一步,再一步。


 



 



加油!加油!再加油!其實在雪地是很難行進。



 



 


我們終於走了一個 O Trail 回到原點,與 HenryKentTeddy 會合。


呵!我站在高處,拍下他們滑雪的英姿。哈!還真是有架勢。


 


 



 



Teddy 滑雪的姿勢,真是帥!Teddy 是日本人,在美國出生的日裔第三代,他去過台灣八次,每一次都是公司派出差。Teddy 是登山高手,同時也是騎 Mountain Bike、滑雪的好手,並且也是攝影達人。其實滑雪,可以牽動著全身的每個地方的肌肉,其他的運動,只有牽動部份身體的肌肉。所以,滑雪,是很好的瘦身運動。


 




 


Kent 說:「Candy,我每次被你嫌的要命,衣服都灰灰暗暗,所以,這次買了一件鮮綠色,及格了吧?這樣你會拍我吧?這次帥多了吧?」「是呀!變超級大帥哥了啦!」



 



 


哈!為了挑起我拍照的慾望,只要穿的灰灰暗暗的,我就不拍他們。其實在登山荒野裡,衣服的顏色,我一定穿鮮豔的顏色。最主要的原因,如果有任何意外,在一片森林或荒漠,抑或雪地裡,目標明顯,搜救好搜救,同時,如果在打獵季節裡,不慎闖入獵區,才不會被當獵物射殺或槍殺,這是一種保護色的作用。同時,這也是 Paul 一再告誡我,要小心,美國持有獵槍是合法的。


 



 


今天真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我是開心的不得了,和 Yunne 耍寶玩起影子遊戲來。也不知為何,Yunne 特別喜歡我,我跟她也特別投緣。她常說:「CandyGlad you came to my life, and had me start focus on what is important in life and living.」她說,我帶給她生命許多的活力,且帶給她許多的正面思考。


 



 


人與人之間,是一種很奇妙的緣份,她來自中國大陸北京,是一位非常聰慧的女人,拿到博士學位,且對中醫經絡穴道懂很深,也許跟她唸化工一樣,有興趣吧!我來自台灣,但是我只是一個愛山如痴愛玩愛自然愛運動愛冒險的女人而已。上帝卻讓我們這二個女人在 Boise 相遇了,且相知相惜。她常說,我像個益友,一直在鞭策她、鼓勵她、影響她。其實她不知,她也再影響我!這是一種良性成長的交流進步,也是一種腦力激盪。


 




 


她的父親是北大的教授,且在大陸國內也一直推環保的理念。


也許我們在某些點,有相像的地方,我很喜歡聽她說故事給我聽,簡直是百科全書一樣。


 



 


人生,在異地能得此良友,我想我是幸運的,感謝上帝總是派了許多的天使圍繞著我,讓我成長,讓我進步。


我想,我們二人都茁壯了,也成長了!


 



 


陽光下的雪地,依然閃亮晶晶地,在雪地裡發亮著。。。。


 



 


小毛 美國愛達荷 寧靜安詳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