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 為了你 披上白紗衣
我願意 為了你 走在紅毯裡
我願為你 唱出一首 愛的戀曲
我願為你 造起一座 愛的屋頂
為你擋風遮雨 聊天泡茶下棋
只願 今生有你

走在紅毯裡 披上白紗衣
你是我這一生中最美的約定
約了和你一起數星星
定了和你的每個天明
走在祝福裡 鐘聲又響起
你是我這一生中最美的決定
說好把幸福全給你
未來每個日子裡
我會更愛你




                   --  劉德華 結婚進行曲


         


              



 



這次感恩節回台灣,很榮幸與了好友 Jorden 的 十二月五日星期六 的婚禮,同時也擔任這婚禮的攝影師,連同我共有三位,其他兩位攝影師也是多年不見的好伙伴朋友。與 Jorden 認識許多年,我跟他的家人,上至他的媽媽、哥哥、嫂子,下至他的妹妺都認識,全家都認識我,真是大小通吃,老少咸宜。


 




 



當他在美國的大學同學告訴我,Jorden 要結婚,且在國賓大飯店宴客。我真是好開心。呵!這個憨厚老實可愛又有點小執著的 Jorden 要結婚了。我最喜歡他每次憨厚的傻笑,有時真是標準的科技人,其實他很有想法,只是比較不會多話。跟他熟了,他才會說,他常常一針見血,對事情的見解。有一句話說:「傻人有傻福。」Jorden 可是 IT 的高手呢!以前都是跟電腦談戀愛。現在有個美麗可愛的老婆,電腦要退居第二了啦。哇哇哇!我相信王媽媽是最開心的一個。



 



 



Skype 上他問我:「小毛,妳什麼時候要回台灣?我有重要事要告訴妳。」我心裡想,,呵!終於要告訴我了啦!我真的很榮幸趕上參與這場婚禮,且又是擔任攝影師。


 





 


Jorden 還說,我回台灣,要帶她女朋友 Jane 給我看,讓我認識他的女朋友。呵呵….,戀愛中的男女是最可愛的。連他的新娘子,也要快快與我分享他的喜悅。「朋友,就是那種在你快樂的時候,可以與你同享快樂。」


 



 


看看這對新人,多甜蜜!我也不知在 High 什麼?許多老朋友,老伙伴,老同事,都參與這場婚禮。當然,我最敬愛老長官也在這場婚禮。他的婚禮讓我見到好多好多好多的同事朋友伙伴們,也有好幾年不見了。地球是圓的,世界是很小的,連在美國愛達荷的朋友,都能在台灣這場婚禮碰面。真不虧走到那裡,都有認識的朋友 -- 「四海之內皆兄弟」。


 



 


而他的哥哥和嫂子結婚時,我無法參加。但是,我卻是他們的網路媒人。我曾經在一個非營利保育團體組織,發表一篇文章,有關於他大哥生平故事。沒想到,因為我的文章寫的太好,而吸引他嫂子的注意到這個男孩,然後故事,就如小說一樣神奇的發展下去…..。人生,實在是一種很奇妙的旅程。雖然我人在國外,無法參加他大哥的婚禮。但是,我回台灣時,他大哥把他美麗溫柔婉約的大學副教授嫂子,帶來家裡看我,且一起共進晚餐,也謝謝我這個無心插柳的媒人。


 



 


呵呵….,太好了。哥哥和弟弟,不到三年的時間,家裡喜事連連,難怪王媽媽最開心了。兩個兒子優秀懂事,工作有成就,兩個美麗的媳婦又賢慧又好。


 



 


看見 Jorden Jane 笑的好開心好燦爛,也讓我拍的不亦樂乎。多年不見的老同事、老朋友、老伙伴,是開心的一個個抱抱。當然,我也有抱抱老長官和夫人的啦!


 



 


Jorden 新郎官,Jane 新娘子:


很榮幸當你們人生大事的攝影師,這是我這趟回台灣,最開心的一件事。東西方的文化不同,我曾參與西方的婚禮,同時也是擔任新人的攝影師。我獻上我真誠的祝福 --- 擁抱你,擁抱新娘。我用西方的方式表達我內心的喜悅和祝福。祝福你們這對新人永浴愛河、早生貴子,也感謝你們給我這個機會參與你們的幸福!


 



小毛給你們的祝福是滿滿的。玫瑰花兒朵朵開。天長地久,愛無止休...。



 




 



後記註明:


(1).這對新人的幸福喜悅的照片,都是經過新郎官和新娘子同意,把他們的幸福喜悅與大家分享。謝謝新郎官和新娘子,讓我們一起分享你們的喜悅與幸福!


(2). 這首音樂是法國鋼琴演奏家理察.克萊德門 (Richard Clayderman) 所演奏的《夢中的婚禮》。他擅長演奏蕭邦、拉貝爾、德布西等人的作品,但那是他熱終於古典音樂的時候。《夢中的婚禮》是 Paul de Senneville Olivier Toussaint 作的曲,法文是 Mariage D'Amour 意思是愛的婚禮或可說是真愛的婚禮。我曾經有一段時間,特別喜歡聽他的鋼琴演奏。同樣地,當然我也有這片 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