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這裡,可以讓心靈沉澱,可以知道可以離天愈近,也知道離你愈近了。

 

站在這裡,可以知道我是多麼的渺小、無助、脆弱,原來我高估了我自己。



站在這裡,可以讓心中那份靈性的悸動,迴盪心弦良久,久久無法忘懷。


站在這裡,心變得簡單而純真,不變的是那一顆歸零的心,以及執著的生命。

 

站在這裡,我知道我終究還是屬於「你」的,思念在浩瀚蒼穹無垠的天地裡.

 

 

 

                                  --- 小毛 南湖北峰

 

 

 

     第五天 11/21() 南湖山屋 思源登山口 21公里

 

 



今天是最後的一天,也是我要補那 21 公里的課的時刻,從南湖山屋到思源啞口 21公里的山徑。兩年前,我出了意外,無緣走完這 21 公里,今日我回來台灣是來補這 21 公里的課。

 

 

 

 

 



一早清晨3:30起床,整裝打包好5:00出發。走出山屋,滿天的星星,月光迤灑著整個南湖圈谷。我知道這是我的時刻到了。



 

 

 

 



起程了!要攻上那陡上的碎石坡到北峰,才能過那五岩峰,也是一項考驗。這是白天所拍的從南湖圈谷陡上的碎石坡到北峰。看到圈谷裡的紅點山屋,就是南湖山屋。沿著凹,就是一路陡升的碎石坡。真的要加油了。

 

 

 

 

 



走吧!告訴自己:「小毛,妳一定行的」。因為我知道「你」會給我力量,我一定可以完成這趟艱難的山旅。



 

 

 

 


 

我一步一腳印,慢慢的爬上那陡上的山峰,聽到冷風在呼嘯,聽到山在呢喃,聽到自己的呼吸聲,我且走且停,我頻頻回眸一看再看。我依依不捨心中告訴著你,再見了!

 

 

 

 

 

 

天漸漸泛亮了,心情是期待的,我告訴伙伴:「相信我,今天會看到美麗的曙光雲海。」

 

 

 

 

 

 

爬上了那陡上的碎石坡,我站在北峰頂上,任冷風吹亂我頭髮我佇立著、凝視著,東方的一道曙光出現,這是那「一個美麗的夢」,我等你等很久了.我的情緒翻騰著,我的呼吸急促著,我的淚水不斷地湧上來,順著臉龐流淌下來了……

 

 

 

 

 

 

我哭了,為你落淚。你卻在那雲端上,那光芒間,那風中裡,山的那一頭對我微笑,對我揮手著…..。然後,我就這樣靜靜地看你消失了。。。你仍回眸看我一眼。你是否有聽到我對你的聲聲呼喚?你在天上,我在人間。金黃萬丈的光芒遍灑大地,如同你的深情,蘊藏了多少刻骨銘心的故事,凝結了多少情感的執著,也呈現了多少往事情懷…

 

 

 

 

 

 

 

 

遠方的大霸尖山、小壩尖山、品田山、穆特勒布山、雪山、聖稜線、畢祿山,群山環繞。真的美,遠遠的山,彷彿一種呼喚,一種無言的安慰,鼓舞著我攀越自己生命中的高峰。

 

 

 

 

 

 

 

 

結束了這一站北峰,接著又要再次面臨越過那令人戰戰兢兢的五岩峰,行走其上,有時真是令人提心吊膽。

 

 

 

 

 

 

也許是因為背著大背包重裝和脖子掛著單眼相機的關係,攀爬時備感吃力。

 

 

 

 

 

 

有時又太貪戀這樣的奇岩怪石和陡峭峻嶺的美景,不願把相機收起來,深怕錯過些許美景。

 

 

 

 

 

 

 

 

而五岩峰上的杜鵑花,卻是登山界裡有名的花景,然而季節不對,也許要等四、五月的花海季節。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藝術創作,有時只有親自走過,才能細細咀嚼那一份美感,且也令人動容。

 

 

 

 



 

      

 

一面是直瀉崩崖,一面是險峻高嶺。每一位伙伴都很認真小心的行走,因為每一位伙伴都一定要平平安安。

 

 

 

 

 



玉山圓柏,仍是一樣展現了他們強而有力的生命,以及大自然的藝術之美。


 

 

 

 



像守護著且迎接著每一位山旅人。


 

 

 

 

 

南湖大山,中央尖群峰仍是一路伴隨著我們一行人。層層的山巒,峰峰相連到天際。

 

 

 

 

 

 

綿延壯闊的審馬陣大草原,

 

 

 

 

 

 

青草坡地,

 

 

 

 

 

 

山風徐徐,

 

 

 

 

 

 

秋原芒草,

 

 

 

 

 

 

藍天白雲,

 

 

 

 

 

 

遠山含笑。

 

 

 

 

 

 

不知不覺,我們一群人也含笑滿面了。

 

 

 



 

 

 

 

我拍下自己的影子,讓自己與草原、藍天、聖稜線成為一幅這奇特的美景。

 

 

 

 



 

 

 

我拍下 Shelly走在森林裡,用她來襯托森林的光影不同的層次美。

 

 

 

 

 



 

 

走在 710 林道,滿地的楓紅,讓人忍不住蹲下來拍照著這一地的美麗。且林道沿途楓樹、槭樹、火炭母草華八仙、油點草、還有許許多多不知名植物等等,他們認得我,我卻已經不認得他們了,我實在太久沒有認植物了,全都忘光光了。

 

 

 



 


 

我撿起了一片楓葉,插在頭上。也許當做自己是這林道的精靈吧?!。這林道充滿著感性與靈性的悸動。

 

 

 

 

 

 

它也在我心底成為一個不可抹滅的記憶,深深埋在心底深處,我共來了四次。

 

 

 

 

 

 

煙雨迷濛、

 

 

 

 

 

 

楓紅落葉、

 

 

 

 

 

 

 

 

雲霧裊裊、

 

 

 

 

 

 

潺潺溪流,交織著一種夢幻之美。

 

 

 

 

 

 

 



我真的尋了「一個美麗的夢」,且與「你」在夢中重逢!

 

 

 

 

 

 

 

 

小毛 美國愛達荷 飄著濛濛細雨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