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的玫瑰


被陣陣寒風打落


落花有意   風雪無情


 


   飄在黑夜的寒風


   呼喚蒼穹的沉星


 風   吹來了夜的冰冷


 


夜的雪花 依然那麼


輕柔 飄著


今夜  是聖誕平安


                                                                           -- 小毛  雪夜街燈 McCall


                                                                                     



 


冰天雪地的雪國世界是怎樣的世界呢?2010 年的聖誕節,我在雪花紛紛的雪國世界裡。

 




 


在聖誕節前夕前一天,決定往更冷的北方 McCall  走,去拜訪 Payette Lake


 





 


車子跟隨著 Sylvia 的車子,往北的 Hwy 55 前進。愈往北走,山頭上白雪覆蓋著愈厚。


 



 


來到 McCall 已是晚上了。VictorSunny Nicholas Monique 他們四人已先早我們前一天出發前往且預先訂了小木屋等我們。


 




 


其實這次只是純渡假,讓自己放鬆心情,因為這個假期有些公司一放就一星期,一直到元月三日。


 

 



 


McCall 是一個小鎮,也許是聖誕節假期期間,整個街上,幾乎沒有什麼人。


 



 


來到了Payette Lake,一片的銀色世界。


 




 


Nicholas Monique Josephine Jason, 玩起雪扙來。我則且走且停慢慢拍照著這一片的雪景,遠方的山頭,也覆蓋著白雪。


 



 


也許不知是否這湖邊的景太美了?也許是湖邊沒有人?Sylvia 把羽毛外套脫下,在湖邊不知不覺翩翩起舞。她是舞蹈的高手,也是溜冰刀的好手。我拍下Sylvia 的舞姿,在我的鏡頭之下,把人類雌性的曲線美展露無遺。由於她穿黑色,裡面是一件短袖紅衣,為了講求拍攝效果,我要她脫下。結果,她真的為我脫下,為我跳一曲「雪中舞」,犧牲真大,也冷死她了。哈!我說記得下次跟我出來,一定要穿鮮豔的顏色,否則無法挑起我拍照的慾望。


 



 


其實積雪很厚的,一腳踩下,幾乎是到達膝蓋。只有中間道路,雪才會被鏟雪車清走。


 



 



大自然就是如此的神奇美妙,這渾厚圓潤的雪丘,像極了女人美麗的臀形。也許身為女人的我,對女人另有一番的欣賞角度吧?!也或許受父親繪畫影響?有時我喜歡拍美女。男人要有那股「氣」,女人要有那股「質」。但,跟帥、美、醜沒有關係,重點在那股「氣」和「質」。


 



 



女人美,美在那裡?美在那份「質」,當然,還要美在那份「心」,也要有頭腦、內涵,才稱的上「美女」,不是只有當花瓶而已,不管是任何年齡層的女人。我喜歡「用心」的女人,和有「智慧」的女人;男人,我喜歡有那股「氣」的男人,與「山」一樣的氣魄,與「土」一樣的沉穏,才會挑起我的慾望想拍他們。



 



 


由於我曾經滑雪受傷過。所以,Victor 又帶我們去滑 Tubing,我只滑了二次,我仍一樣喜歡拍照。我拍下了夕陽下的自己影子,也為這天劃下了一個句點。


 



 


來到小木屋,吃著SunnyVictor Sylvia 的手藝,真的要感謝他們,我只負責照就好。我實在不是廚房的女人,吃,對我來說,簡單就好。


 





 


在小木屋,一群人閒聊著,談過去、人生、政治、國際天南地北。Victor 有四分之三是中國人,四分之一是泰國人,十五歲就來美國。而Sunny 則是香港人,十六歲跟隨父母移民到加州。SylviaJimmyYeh我則是來自台灣,Nicholas Monique Josephine Jason 都是美國出生的美國人。其實什麼人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國籍,這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 ---「四海之內皆兄弟」。


 



 


雪地因為樹林,而有了不同光影的出現,讓這一片雪地也變美了。一種雪,卻有不同的雪景風貌特色。如同一樣的人,卻有不同的特質面貌一樣。


 



 



我告訴伙伴們,我想去拍雪中夜景。於是我自己一人背著相機出去了。這群朋友知道我,一拿起相機,就六親不認。一群人出遊,不是睡車上,就是睡地上,要不就睡沙發。這次因為NicholasJason 跟我搶地上睡,因為床位不夠,不好讓我睡地上。所以,我只好睡沙發。我喜歡以「地」為床,也「隨遇而安」,沒有一定非要如何。也許在高山森林習慣了,隨時要以「地」為床。



 



 


其他人則睡床。其實,他()們真的人很好,也很貼心。這次選擇跟 Sylvia 他們來,而沒有跟 Teddy Yun 他們去 Sun Valley 滑雪,實是在出發前二天才決定的。但,仍心存感激 Sylvia Teddy 的熱情邀約。真的謝謝他們!Teddy 11月出差到台灣,離開台灣前一晚,在台灣還跟他一起吃飯。他是日裔的第三代,事實上已經完全美國人了。反而是我,告訴他日本的文化,日本的歷史。


 



 


雪夜很冷,一股冷風吹來,感覺一陣寒意襲來,好冷。我不禁打了一個嗦呌,把脖子更縮進了領口裡。一眼望去,沒有人,只有我一個人在雪夜的街燈下踽踽而行。


 



 


路旁的街燈,把我的影子,隨著街燈,慢慢的遠離,把我的影子拖得好長好長。我拍下雪夜街燈下獨自一人的我。


 



 


雪夜街燈下的世界又是如何?


 



 


我喜歡走路,緩慢地走著,讓自己的步伐與呼吸合一。走一步「呼」,再走一步「吸」,在這一呼一吸之間,我知道,我活著,活在這世間。今夜是平安聖誕夜。


 



 


我喜歡走路。走路,是這麼的有意思。我用自己的雙腳走路。走在雪地上、走在陸地上、走在沙灘上、走在草原上、走在碎石子上、甚至走在高山上….,我用我的雙足走過喜馬拉雅山脈、阿爾卑斯山脈、安地斯山脈、新疆天山山脈、亞馬遜河叢林、加勒比海……等。我用我的雙足走過崇山峻嶺、沙漠湖泊、熱帶雨林、沙灘冰河…..,現在的我則是走在這寂靜寒冷的十二月的雪夜裡。嗯,我真的喜歡走路!


 



 



 


一早醒來,窗外正飄著雪,昨夜深夜又下了一場大雪,積雪愈來愈厚。我們六人決定先回 BoiseVictor 他們四人則繼續停留在 McCall 等雪小一點。


 



 


二部車先行離開,車子仍一路沿著Hwy 55往南方開。風雪很大,能見度也很差,在風雪裡開車,是要小心,最怕地面結冰,車子打滑。


 




 


愈往南開,天空漸漸開了,藍天出現了。沿著 Payette River 開,由迷霧濛濛,到藍天白雲。


 



 


層層壯觀的群峰,綿延不斷的山脊,白雪覆蓋在陽光下閃爍的晶亮,與藍天呼應的美景,真是好美。讓我看山看天看地看得心滿意足、如癡如醉!


 




 


天很大,地很廣,雪很白,我很 enjoy


 



 


小毛 美國愛達荷 沉醉天籟美聲之夜


 



後記註明:



這首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 出生於紐西蘭基督城的 Hayley Westenra 所唱的。我曾經聽過 Il DivoCharlotte church 的 Amazing Grace. 各有千秋,不同的風格。


 


我曾經去過義大利羅馬競技場,Il Divo 裡的場景,就是在羅馬競技場。且 Il Divo 是義大利文,指的是具有聖潔唱腔感覺的演唱家,或男聲樂家。


http://www.wretch.cc/video/ylembeing&func=single&vid=6284109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I’m found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Twas grace that taught my heart to fear And grace that fear relieved
How precious did that grace appear The hour I first believed

Through many dangers, toils, and snares I have already come
Tis grace has brought me safe thus far And grace will lead me home

The Lord has promised good to me...His word my hope secures.
He will my shield and portion be... As long as life endures.

When we
ve been here a thousand years...
Bright shining as the sun.We’ve no less days to sing God’ s praise...
Than when we
ve first begun.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am found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奇異恩典  何等甘甜  拯救了像我這般無助的人
我曾迷失  如今已被找回
曾經盲目  今又能看見


神蹟教我心存敬畏 減輕我心中的恐懼
神蹟的出現何等珍貴 那是我第一次相信神的時刻


歷經無數,險阻陷阱 我已走了過來
上帝保我安全無虞至今 神蹟將指引我回到家


上帝給我,美好應許 祂的話給我希望
祂將給予我庇護之地 讓我得著永生


我們在此已千年 光芒如太陽一樣耀眼 和最初相比
我們能讚美上帝的時日已不多



 






 


PS: McCall 12/31 跨年 2011 年最冷是攝氏零下 27 度,我現在住的 Boise 是攝氏零下 10 度。聖誕平安夜的雪夜,我獨自一人,在雪夜行走拍照,也有攝氏零下8度吧….很冷,真的很冷。不過,也許是另一種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