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來台灣了,想台灣的食物,想台灣的高山,想台灣的海,想台灣的親人,想台灣的朋友….。一回台灣,我怎會放過我最愛的山呢?


 



 


位於苗栗大湖鄉的馬拉邦山,為泰雅族語 Manapan 譯音,意思是指山容壯麗的意思。標高 1406 公尺,且在山頂上有一個一等三角點。


 



 


天氣晴朗時登頂的視野很好,有時雲霧迷繞,煞是迷人。馬拉邦山最有名的是賞楓。


 




 


這天是特殊的日子,也是星期日。我們一行 11 人,這次是由大玲、小林領軍帶著我們。Ena 變瘦了,要做五月新娘,讓鳳眼的她更有東方女人味,也有要當新娘子的喜悅形於色。而 Roy 依然瀟灑,小朱仍是保持他一慣型男的笑容。


 



 


Alex 也一樣耍寶著,AmyScottSophia,大家太久沒有見面了,尤其是這群娘子軍的頭目熟哥,她們看到熟哥是開心的不得了,又抱又笑又叫著,抱的熟哥笑呵呵,嘴巴是合不攏了。只可惜 Jenny、薔薔、Cathy 這次有事無法來,要不然熟哥更是樂。Jumbo 12/25 到元旦自己一個人去流浪當獨行俠單車環島去了。Bill  Michael  家中有事,只好後會有期了。Darren 外駐大陸當王去了。


 



 


在登山口大家拍張大合照,留下歷史的鏡頭。然後一路沿著桂竹林山徑上。山徑旁偶爾有幾片楓紅。馬拉邦山曾經發生過兩次泰雅族人抗日事件,民國 73 年(1984年)民間團體重修,豎立「馬拉邦山古戰場紀念碑」。


 




 


再住前行,林木高聳,林相豐富,在途中有許多的櫸木林,也有許多泛紅的台灣紅榨槭。當然不可否認的,馬拉邦山是以賞楓聞名。一路上大家談笑風生,也許是太久沒有見面,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


 



 


 熟哥和 Scott  發現了什麼鳥類或者什麼來著了?指給小林妹看著。爬山,不只用「腿」走,還要用你的「眼」看,用你的「耳」聽,當然最重要的用你的「心」感受。


 



 



接著我們來到了石門隘口。事實上這是一座巨大石岩因地殼變動,而斷裂為二,這中間僅能容單人通過,也因此形成天然的隘口。我拍下馬國王子Alex 的身影,來襯托隘口的大小。


 




 

一路上,總是有許多的紅榨槭,和一地的楓紅,雖然沒有愛達荷 Idaho 的數大就是美,但也有台灣的小而美。且稜線步道途中總是林木蒼翠,走來真是清爽,我拍下小林妹仰望蒼天林木的身影,人要懂得在天地自然裡聆聽、享受、謙卑,才知道身為人是多麼的緲小和軟弱。小林妹,妳感受到什麼了嗎?我想,只有妳自己心中知道。嗯,沒關係,不用告訴我,也不用告訴別人,只告訴妳自己就好。


 






 


只是剛好是星期假日,人潮真是多,且滿山滿谷都是人。我和 Alex、小林三人走在最後面,一路談笑風生。其他的人先上去煮香嘖嘖的羊內爐了。


 



 


瞧!這兩鍋的羊肉爐和燒酒雞,看了都令人肚子咕咕叫了。Roy 把他最好的茶葉泡給大家分享,真的感謝他。 也感謝大玲、小林為大家辛苦的準備所有吃的採買,尤其是大玲感冒還為大伙準備,感謝貼心的她。


 



 


我上了馬拉邦山山頂上,看到滿滿都是人潮,比菜市場還熱鬧,還真有點不習慣,不過把它當成另類的一種山行,也是不錯的。人,不都要「隨遇而安」的嗎?


 



 


山頂上,一片霧茫茫的,芒草隨風飄,也開始下起濛濛細雨,我自動把吵雜的人聲給消音,只有風聲,以及眼前的迷霧一片而已。


 



 


山頂上有一個一等三角點,只是今天一片霚茫芒,當然也有不同的感覺,大自然的美,是要用「心」去感受。


 



 


大伙兒要起程下山了,小朱和 Roy 領先帶路,我們一行人跟隨著他們前進。


 



 


走過木棧道,


 



 


走過森林裡、


 



 


走過竹林間、


 



 


走過楓林下、



 


走過巨岩堆,


 



 


走過前人的足跡….等等。


我們一路走著,我則走最後,感受家鄉熟悉的味道 --- 濕濕的空氣,濃濃的芬多精,以及人情味與朋友愛。這樣就滿足了,人不能太貪心!


 




 


來到停車場,女主人大聲叫著「Amy、薔薔、露露過來!」我心想:「薔薔、露露沒有來呀!」當我看到時,我哈哈大笑,原來是三隻狗。Amy 跑去跟她的狗Amy 說聲「Hello」。


 



 


我則輕輕撫摸著 Amy  頭,牠真的好溫順,也真的好乖。女主人說:「Amy 最聽話,露露比較害羞、薔薔最搗蛋不聽話。」我是笑到不行,呵呵有趣的女主人。


 






 



Amy、薔薔、露露 --- 哈!你們三人怎變成狗朋友,也在同一個主人家。沒有笑你們,如果你們是「狗」,那我也是狗啦!叫女主人再養一隻母狗也叫「小毛」好了啦!人,也是動物的一種,只是他叫「人」,牠叫「狗」而已,沒差啦!所以,如果你們是「狗」,我也是「狗」嘍!大家也都是「狗」啦!哈!一群「狗男女」!我一定會被打,牽人下水。


 



 


感謝大玲、小林為我們準備的餐廳,感謝大伙兒為我唱的生日快樂歌,小毛謝謝你們。謝謝貼心的你們,我又將要背起行囊再次起程了,你們也要好好保重自己,我們來日再見了。我也等你們來美國找我,帶你們一探愛達荷 Idaho  美麗的高山、湖泊、森林、溪流……,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我會想你們,我知道你們也會想我的。後會有期!




 

台灣  新竹風城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