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霧4.jpg       

 Fear not this night 
You will not go astray
Though shadows fall
Still the stars find their way 
Awaken from a quiet sleep 
Hear the whispering of the wind
Awaken as the silence grows
In the solitude of the night
Darkness spreads through all the land 
And your weary eyes open silently
Sunsets have forsaken all 
The most far off horizons
Nightmares come when shadows grow
Eyes close and heartbeats slow


Fear not this night 
You will not go astray 
Though shadows fall
Still the stars find their way
And you can always be strong
Lift your voice with the first light of dawn 
Dawn's just a heartbeat away
Hope's just a sunrise away
Distant sounds of melodies
Darting through the night to your heart
Auroras, mists, and echoes dance
In the solitude of our life
Pleading, sighing arias
Gently grieving in captive misery
Darkness sings a forlorn song 
Yet our hope can still rise up
Nightmares come when shadows roam
Lift your voice, lift your hope


Fear not this night 
You will not go astray
Though shadows fall 
Still the stars find their way 
And though the night sky's filled with blackness
Fear not, rise up, call out and take my hand

Fear not this night
You will not go astray
Though shadows fall 
Still the stars find their way 
And you can always be strong
Lift your voice with the first light of dawn
Dawn's just a heartbeat away 
Hope's just a sunrise away

                                                                                   --- ft. Asja

 

B-雨中行3

 

尋尋覓覓,濕濕黏黏,冷冷寒寒,氤氤氳氳,風風雨雨,迷迷濛濛,淒淒慘慘

「走, 去尋覓一個夢幻的十七歲松蘿湖。」

 

 B-雨中行2.jpg

 

人生總是充滿著許多的不可知?常常我變我變,我變變變。必須要「以不變應萬變,以應這多變的世界。」

但,也讓這變化,充滿著驚喜和曲折,為生命留下一些美好的足跡。

 

B-登山口整裝.jpg

 

 第一站宜蘭火車站附近,我要去見一個人,我們彼此等了整整三年了。

一見面,妳卻抱著我,緊緊抱著我,還把我抱起來二次;手一直沒有離手牽著我。

 

B-前進1.jpg

 

我到現在還感受到妳的體溫猶存在著。所有的人,都傻傻地看著我們二個人像幾世紀沒見面一樣…。

 

B-雨中行1.jpg

 

妳說:「除了要感謝主的安排外,當然也要感謝小毛妳,沒有妳,就沒有這一切的發生,不是嗎? 是小毛連結我們在一起這份情緣…。妳那美麗的頭巾,我一定會好好的保存,因它留有小毛的味道喔…。」

 

B-伙伴.jpg 

 

謝謝你們笑了,也謝謝我笑了,我喜歡把人逗笑。

笑,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上帝創造最美的語言。小毛謝謝你們,讓我留下永遠的美好回憶。

 

B-彎月

 

那黑夜裡的一輪彎月,那雨夜裡的螢火蟲,那黑暗裡帳篷裡的溫暖與美好的歌聲...我感受到了,謝謝你們的友情.....,

 

B-黑夜之光.jpg

 

那一幕幕,我永遠不會忘記,黑暗雨夜中的我們,以及伙伴們的互相扶持的真情流露。

喜歡黑暗中的自己,只有黑暗中的自己才能「擁有自己」。

  

B-同心.jpg

 

 松蘿湖,這是我第二次來看妳。嗯,一行伙伴們五人前往,這群五個人,以社會世俗的標準來看,也許都是「怪咖」,每一個人都有他(她)獨特的風格,每一個人都在努力的做自己。

 

 B-前進4.jpg

 

走吧!去實現我的諾言,我來了,要與妳相見。如妳說的:「探尋 – 背起了行囊,我聽著自己腳步聲的迴響,依循著心的指引,將遠行他鄉。娑婆若海,人生似夢,回眸處靈犀一點通,虛而靈,妙而空,真味在其中。」感謝妳們,感謝天父!

 

 B-前進3.jpg

 

開始總是美好的晴空迎接著我們,天空慢慢地下起絲絲細雨來,風雲變色了,要下大雨了。

 

B-攝4.jpg

 

嗯,不管是晴天、陰天、雨天、或者下雪天,對我來說,我都喜歡。

因為這是造物主賜給我們不同的大自然美景,我愛,也珍惜,也享受。

 

 B-松蘿湖.jpg

 

松蘿湖,第一次看到滿水位,望遠看去,看不到任何的盡頭。方圓之地湖泊,只有我們五人,都是我們天地,太美好了。

 

B-美食.jpg

 

好弟兄與 Sinya 姐妹二人在迷濛煙雨的黑夜天帳下,吟詩作對。我跟另二位的伙伴,各自在自己的帳篷裡,靜靜地聆聽人類雌雄兩性的浪漫雨中對話。「小毛,這麼好的時光,出來聊天啦!不要睡覺啦,你們怎睡得著。」我心想:「頭殼壞去,冷冷冷,外頭雨大,風又大,我還是睡覺去,見我的周公吧。」

 

 B-霧4.jpg

 

嗯,雨夜的松蘿湖,雖然滿水,但我仍一樣滿足;大雨磅礡打在帳篷上,發出的清脆的聲響,我一樣喜愛…。

Sinya 的歌聲,夾雜雨水聲的伴奏,也形成一曲美妙的大自然天籟之音…而慢慢地讓我入夢境去了。 

 

 B-雨中行7.jpg

 

第二天清晨,雨仍一直下著,霧氣山嵐,雨絲如銀線般在森林裡穿梭著。雨,愈下愈大,宣洩不已,伙伴們全身都濕了,

 

B-腳步1.jpg

 

還有好長的路程要趕,衝衝衝,趕趕趕。我們一伙人,腳步不停地行進著。

 

B-雨中行10.jpg

 

大伙兒努力在大雨的森林裡趕路著,很久沒有感受這種大雨打在身上的感覺。肩上沉重的背包,愈來愈重,步伐也愈來愈慢。

 

 B-雨中行4.jpg

 

我告訴好伙伴 Alex,我必須先走,因為我的呼吸會亂,留下健腳的男伙伴們,陪著 Sinya 慢慢走。Sinya 太久沒有爬大山,且又是重裝在雨中行進,真的辛苦她了。 

 B-泥水2.jpg

 

於是我自己快步,用自己的呼吸步伐調氣,在雨中行進,不知不覺,步伐與呼吸會合而為一,腳步就愈來愈快,

我聽到自己的喘息聲、呼吸聲,和聽到風聲、雨聲、樹聲、水聲….. 不自覺的跟隨大自然的天籟往森林深處,往心靈深處去

 

 B-霧2.jpg

 

雨,仍一直下著,濕潤漉漉,很甜美,也暖綿綿地,夾雜著天降聖水,那「雨中之吻」,我沉醉了。感受那些來自天地萬物的聲音。雨水的滴答聲、霧中的呢喃聲,從耳裡傳入我內心深處。閉上眼睛,我靜靜地聆聽森林所有一切天地萬物的呼吸聲,以及自己的心跳聲,這是上帝恩賜的「雨中之吻」。

 

 B-雨中行11.jpg

 

行走在樹根交錯的山徑步道上,雨水如同小溪流瀑布,踩著滿地的泥濘,是一種樂趣,也是一種享受,更是一種陶醉!我只能選擇「活在當下,且享受當下。」

 

 B-雨中行9.jpg

 

上帝不一定會將你生命中的風雨挪去,但祂會輕扶在你身後,引領你在風雨中舞蹈。

 

B-前進6.jpg

 

當我們置身於絕望的處境,不住地告求上帝,然而結果卻換來失望;但上帝會以更大的應許來回應我們的絕望,堅固我們的心。

 

 B-等待.jpg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路加福音1:78~79)

 

B-霧5.jpg

 

  有些人什麼都有,但卻失落了自己的靈魂。有些人很有錢,但窮得只剩下錢。

 

B-攝2.jpg  

  

美國總統林肯說過:「我走的很慢,但我從來不會後退。」是的,我知道,向前走,就會有路。

先讓自己活下來,才有夢想的可能。

  

B-互助1.jpg

 

往往在路程中,我們總是咬著牙、流著淚、一面問著『為什麼』,一面又沉重的一步步往前走。不論結果在我們認為是成功或是失敗,最珍貴的就在於過程中那些掙扎過、努力過的痕跡;最寶貝的是在這些過程裏,都有神與我們同在。

 

 B-泥2.jpg

 

什麼是夠?什麼是不夠?一直相信一句話 --- 沒有盼望,就沒有失望;沒有得到,就沒有失去。

我未曾擁有過任何一樣東西,也未曾失去過任何一樣東西。它永遠都在那裡,屬於它的地方,就該讓它留在原地。

 

B-伙伴1.jpg

 

「祈求世界健康、尊重生命。」我說過:每一個人想做的事不同,每一個想作的夢也不同。沒有所謂的對或錯。只有自己知道,也只有天地知道。阿桂,跟「佛」有緣!用他的生命,要走出一條不同的人生。人生的許多事,有時真的是無解,也沒有答案。

 

B-前進2.jpg

 

每一個人,都要為自己努力,為自己加油,登上自己的人生山徑。

 

B-前進10.jpg

 

每一個在你生命裡出現的人,都有原因的,沒有人是無緣無故出現在你生命裡,每一個出現的人,都值得感激。

 

B-攝3.jpg

 

同樣地,每一個人都是鏡頭下的主角,要自己來演這場人生戲。

 

B-攝1.jpg

  

看到的,或看不到的,用的不是眼,是「心」。

 

B-雨中行8.jpg

 

平安下山,是首要回家的一條路。上帝會帶領我們一條路回家的。

 

B-泥水3.jpg

 

「對自己會失望,但對上帝不要失望。」-- 因為我們都是蒙恩的罪人。

 

B-霧3.jpg

  

不要害怕此夜!你將不會迷路,就算陰影籠罩,星星仍然知道他們的方向 

心存喜樂、不斷禱告、凡事謝恩,主與我們同在!

 

B-小瀑布1.jpg

  

 後記註明: 

感謝主,也感謝一群好伙伴,患難見真情。這裡的照片拍攝,借用三位伙伴的照片,連同我自己四人,謝謝你們。風雨中,我們仍努力的前進,仍努力的拍攝下大自然的美景。嗯,謝主謝天謝地謝大家、也謝自己

                                                                            

B-一線光.jpg

 

毋懼此夜!你將不會迷失
就算陰影籠罩  星星仍然知道他們的方向 
從沉睡中清醒吧   仔細聆聽風的呢喃
隨著沉默寂靜中  清醒在這孤寂的黑夜裡
黑暗蔓延遍滿全地
 
靜靜地睜開你疲倦的雙眼
落日遺棄了大地   沉沒在遙遠無邊際的地平線
夢魘來臨  陰影籠罩  閉上雙眼  靜下心來


毋懼此夜!你將不會迷失的! 
就算黑夜籠罩  星星仍然知道他們的方向 
你將會永遠剛強  隨著第一道曙光大聲疾呼 
黎明就在一步之遙  希望就在太陽升起時
遙遠而優雅的旋律  穿過黑夜直達你心
曙光、迷霧和回聲起舞  在我們生命中孤寂的時刻
懇求著悲傷思念的詠嘆曲  溫柔地撫慰那些被俘的苦難
黑暗唱著絕望之歌   即使如此我們的希望仍然在 
夢魘來臨  陰影肆虐
高喊你的聲音  高舉你的希望!


毋懼此夜! 你將不會迷失的!
就算黑暗籠罩  星星仍然知道他們的方向 
即使夜晚的天空烏雲彌漫
別害怕站起來  握著我的手大聲呼喊!


毋懼此夜!你將不會迷失的!
就算黑暗籠罩   星星仍然知道他們的方向 
你將會永遠剛強  隨著第一道曙光大聲疾呼
黎明就在一步之遙   希望就在太陽升起時

 

 B-前進7.jpg

 

浮生似夢 – 與大師有約

http://winddaughter.pixnet.net/blog/post/260513912

http://winddaughter.pixnet.net/blog/post/260513525 

 

這首英文歌,是我和馬來西亞好伙伴Alex,一起翻譯成中文的。

 

 

 

小毛 十二月寒冬滂沱大雨的深夜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