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大海

 

月亮依舊停在曠野上     你的身影被越拉越長
直到遠去的馬蹄聲響    呼喚你的歌聲傳四方
舉頭望天只見雁兩行    低頭淚水為我卸了妝
傷心憑欄相思塗滿牆    徹夜無眠愛的路太長

你的腳步流浪在天涯     我的思念隨你到遠方
誰的眼淚在月光中    凝聚成了霜    是你讓我想你想斷腸
你的腳步流浪在天涯     我的思念隨你到遠方
如果今生不能與你    結呀結成雙    來世化蝶依偎你身旁
  
 
彈斷琴弦訴不夠離傷    望穿秋水看不破情網
歲月輪迴帶不走憂傷    白雪蒼茫蓋不住惆悵
原上枯榮飛逝的時光    無奈歲月畫鬢已如霜
但求千里與你共嬋娟    天涯海角我都不能忘

你的腳步流浪在天涯    我的思念隨你到遠方
誰的眼淚在月光中    凝聚成了霜    是你讓我想你想斷腸
你的腳步流浪在天涯    我的思念隨你到遠方
如果今生不能與你    結呀結成雙    來世化蝶依偎你身旁
 
                                                                                                                   ---
走天涯 (降央卓瑪)

 

 B-瀑布4

 

我常常告訴我的外國朋友們,台灣的好山好水,且拍攝台灣的高山美景與美國許多的老美朋友們分享。

讓他()們想踏上台灣,看看我所生長的美麗寶島 - 台灣.

 

B-Mary2

 

2013年的十一月感恩節,有朋自美國的愛達荷Idaho來,我帶著她南征北討,上山下海。

 

B-Kevin+Mary2

 

感謝許多好友,和教會的弟兄姐妹的幫忙,讓我的美國朋友,留下人生一段美好的回憶,且帶回去美國Idaho Boise 與我那一群美國登山好友分享。

 

B-七孔瀑布3

  

南台灣,台南是第一站,住好友也剛好從德國回台灣的 steve Ivett 家二晚,和他們的日本朋友,

在他們的帶領下,享受了台南的美食小吃。

 

B-社頂2

 

再搭火車下高雄,住教會的姐妹家,且教會的好弟兄請假,帶我們去台灣的最南端 -- 墾丁國家公園。

展開了有朋自愛達荷 Idaho 來的上山下海的南台灣的熱情與活力。

  

B-高雄夜景 

  

不管任何一個地方, 南台灣的人情風俗、夜市、小吃、海邊、高山、瀑布....., 都讓我的美國好友Mary Brown 讚嘆不已.同時因為曾經打過太極給Mary 看過. 所以教會的弟兄也安排了他的教練讓 Mary 學幾招,我當翻譯解釋給Mary 聽。

  

B-Kevin攀爬1

 

  

教會的弟兄 Aze,除了帶了我們去旗津,看高雄夜景.....。其實最重要的好戲就是上山。那是Mary 和我最愛的。

 

B-七孔瀑布6

  

我們來到了位於恆春到佳樂水之間的七孔瀑布。

七孔瀑布群,位在屏東縣滿州鄉永靖村的北方的加都魯溪谷中

 

B-七孔瀑布7

  

七孔瀑布,根據當地人的說法,「孔」是指瀑布底下長期沖蝕而成的池穴,所以七孔就是指七個孔穴,也就是有七層瀑布。

  

B-第五瀑布

  

七孔瀑布群因高度落差頗大,瀑布溪水長期沖刷溪床,而形成深淺不一的池穴,當地人稱這樣的池穴為「孔」(用閩南語發音)理論上一個瀑布沖刷出一個池穴(孔)。本區因為有七個(七層)主要池穴,也就是七個主要的「孔」,故曰「七孔瀑布」。

  

B-攀爬7.jpg

  

在登山口,開始進入溪谷後,大小石塊遍布,景色自然且原始。且不久後,開始一路陡上。必須手腳並用,考驗你的平衡感。

  

B-七孔瀑布4

  

見到第一層瀑布,高約10公尺,沿著石波瀉下,真是壯觀。

 

B-瀑布5

  

由於在2012825天秤颱風橫掃恆春半島,滿州鄉二大風景區佳樂水和七孔瀑布重創。

 

B-七孔瀑布9

  

侵襲所帶來損害,不但恆春鎮的淹水創百年紀錄,滿州鄉風景區重創的程度也是多年未見。

  

B-七孔瀑布攀 爬1

  

這是Mary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縄索,她是驚嘆不已。呵,當然呀!這是不同於美國愛達荷的山。沿途谷風陣陣吹來,清涼舒爽無比。

  

B-七孔瀑布攀 爬2

  

瀑布山裡充滿了負離子,是天然的空氣維他命。也充滿了許多的挑戰,驚奇和有趣。

 

B-七孔瀑布8

  

陡上陡下的山徑,讓我們必須手腳並用,

 

B-坍方

  

同時人力接駁,互相扶持。

  

B-Kevin+Mary3

  

我們一行三人必須在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落差極大的瀑布溪流攀爬行走。

  

B-攀爬3

  

同時也必須在雜草叢林亂木裡,披荊斬棘,手腳攀爬出一條路。

 

B-Candy攀爬3

 

我們是不是活得不耐煩了,頭瞉壞去,高燒不退,好好日子不過。 

 

B-Kevin攀爬3

  

有些山徑,好弟兄 Aze 會先行攀爬上去看看山徑如何,為我們開路。

畢竟2012年天秤颱風橫掃恆春半島實在太嚴重,山徑的路跡不明。 

 

B-攀爬6

 

  也有一些山徑,必須自己努力靠自己,同伴也無法幫你走。

嗯,對我們來說,這應該不是問題。呵,是不是有點臭屁!不可也,不可也。

  

B-Kevin攀爬2

  

山,不可輕忽!最會游泳的死在水裡,最會爬山的死在山裡。仍要小心地走每一步。加油!

   

B-Mary3

  

 Mary 一直笑容掛在臉上,因為她說:「感謝 Candy,讓我永遠一輩子都忘不掉台灣的山之旅。」Mary,對我來說,亦師亦友,她來自很有修養書香家庭,父母都是唸到碩士的知識份子,在那個年代的人,能受教育,且是碩士畢業,真的很難得。

  

B-瀑布2

  

她二位女兒,博士畢業,各在 Montana 蒙大拿州和 Oregn 奧勒岡州大學當教授。

我說過:對我來說,她亦師亦友。她,一直是我的好師長,也是好姐妹。

   

 B-足跡

  

我說過:「我生命中,一直有貴人天使出現。」這是要感恩天父的恩典滿滿。

 

B-攀爬4

  

緃使人生山徑崎嶇、曲折、困難...等。但,仍要努力向上爬,因為,沒有人知道未來,我們是否會遇見美麗的風景?

  

B-瀑布3

  

但,我們相信,這人生的過程,你必須付出、流汗、努力...,要感受那過程的喜悅,不是嗎?

  

B-攀爬1

  

唯有看不起自己,放棄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輸家!

 

B-七孔瀑布攀 爬3

 

人,要懂得贏,也要懂得輸。沒有人永遠是贏家或輸家的。

承認自己輸了,並不代表是失敗,因為輸了,表示還有「贏」的空間。

 

B-光影

  

生命,如同這光與影,是一體二面,缺一不可,才能顯現生命之美。

所以,不要害怕陰暗的一面,有陰暗的一面,才會有光明面的喜悅。

 

凝2

     

嗯,如果你今天笑過,你就比昨天富有了。不是嗎? 

是的,連可愛的蝗蟲,也對著我笑著,讓我忍不住親了牠。

  

B-大海2

  

晚上,我們住在龍磐鎮的一個靠海的白色建築的民宿,很美,海風吹著很涼,讓我們坐在夜晚的海堤很舒服,吹著風,聽著浪濤。風,依舊吹著,夜,依舊呢喃.....清晨的一早,是美麗的陽光迎接我們,往台灣的最南端鵝巒鼻乘風而去....。大海,一樣美,一樣壯濶.

 

親吻石

  

海浪持續侵蝕海岸附近的礁石,形成親吻狀的海蝕凹壁,感嘆大自然的藝術之作。

  

 B-飛揚

  

無論你能飛多遠,都別忘了你來自何方?如同,人不能忘記那最原始的初心「愛

 

奔1

   

 

終有一天,你會成為他人記憶的一部分。盡你所能,成為一段美好的回憶。  

緃使走天涯,美好的回憶,會讓你永永遠遠咀嚼那一份甜美,而永留心底,不管是誰。 

 

 

B-社頂Kevin1

 

每一個人都在拍下生命裡的一張張美景,然而,你卻不在鏡頭裡,永遠都少一個你。

但,上帝並沒有遺忘你,因為,你永遠都是祂的兒女,祂永遠愛著你!

祂會為你預備一切美好,等著你。

 

B-乾裂

 

 

生命裡,也許會有許多的裂痕,

但,裂痕,也會變成美麗的圖案。

不是嗎?

我們不能改變事實,但我們可以改變我們的心。


 B-部落Candy.jpg
 
 

在我鏡頭下所看到的世間,是如何?

在我鏡頭下,天父的愛、天父的恩恵、天父的憐憫!」

不要以「人」的角度來看事情,要以「神」的角度來看事情。

用很單純的心,跟神禱告。

感謝主愛,主恩,主的憐憫

 

B-三人行

  

三人行,必有我師;每一個人的存在,都有意義的,這是恩典。

 

B-社頂3

  

黑暗,也是一種力量;因為一定要進入黑暗,才能看到那光。 

「光」,引導我們,帶領我們。 

沒有神的光,沒有神的愛,沒有神的恩相隨,一切都是枉然。 

我愛祢,我需要祢,把所有一切交給祢!

 

  B-三人行影.jpg  

 

我們都是「神的兒女」,在神的慈愛裡,我們讚美祂,感恩祂。無論遭遇到什麼,我們都要抱持一個感恩的心。

上帝有祂的用意,讓每一個人在我或你、他的生命中,有美好的旨意,

在主愛裡,我們要喜樂,要感恩,

也許我們都不完美,但,我們仍是天父的兒女。祂愛我們!

這世界一直在變、變、變,但一直不變的是「天父的愛」! 

感謝主,阿們!

 

 

 B-大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