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星空5.jpg

 

 

If to Heaven's heights I fly
You are still beside me,
Or in death's dark shadows lie,
You will stay close by me.
If I flee on morning wings
Far across the gray sea,
Even there your hand will lead,
Your right hand will guide me.

                                                                       -- Still Beside me

 

 

B-星空銀河1.jpg

 

 

If to Heaven's heights I fly

 

 

B-雲彩1.jpg

  


You are still beside me,

 

 

 B-落.jpg

 


Or in death's dark shadows lie,

 

 

B-雲彩4.jpg

 


You will stay close by me.

 

 

B-合歡日出2.jpg

 


If I flee on morning wings

 

 

B-日出1.jpg

 


Far across the gray sea,

 

 

B-月圓2.jpg

 


Even there your hand will lead,

 

 

B-風1.jpg

 


Your right hand will guide me. 

 

 

  B-星空1.jpg

 

 

一條銀河南北向, 牛郎織女東西相; 一年一次來相會, 幸好天鵝搭橋過.

牛郎織女一年一次來相會, 世間紅塵人卻永世不相見.

 

 

 B-雲彩2.jpg

 

 看到銀河時, 一定是南北向; 看到牛郎織女, 就是東西向;

看到天蠍時, 一定在南方; 看到北斗, 一定在北方。

 

 

B-合歡星空.jpg

 

 

躺在這個人煙罕跡的祕境, 以天為帳, 以地為床.
仰望著夜晚的銀河, 流星, 滿天星辰,

 

 

B-海2.jpg

 

 

 

白天的彩霞滿天,

 

 

B-雲海之月.jpg

 

 

夜晚的雲霧飄渺, 其實是一樣美.

 

 

B-星空3.jpg

  

 

告訴我, 你看到什麼? 告訴我, 你是那顆星? 告訴我, 你看見流星了嗎?
天鷹展翅遨翔天際, 天琴遙遙相凝望著, 天鵝搭橋來相會面.

 

 

B-星空銀河.jpg

 

 

 

天蠍閃爍著紅眼睛, 天鷹展翅遨翔天際

獵戶在天上高聲高唱時地下便降下露水和冰霜。.

 

 B-合歡之夜.jpg

 

 

你怕不怕黑夜來臨?

 

 

B-風雲變色2.jpg

 

 

你怕不怕風雲變色?

 

 

 B-螢光蕈2.jpg

  

 

在漆黑不見五指的森林裡, 你怕不怕鬼火?

喜歡夜晚的森林裡,這片森林裡可熱鬧,可以看到白天看不到的美;

可以聽到白天聽不到的大自然的天籟。

螢光蕈是一種發光真菌,但它只有三天的發亮。

在國外,北美洲居民稱呼這些發光蕈菇「狐火」、「鬼火」,日本則稱為「夜光茸」,在台灣有「夜精靈」之稱.

 

 

 B-合歡日出1.jpg

 

 

不怕不怕不怕, 經過黑夜煎熬,才知旭日東升之美。

 

 

 B-大尖山.jpg

 

 

爺爺曾經說:「做人,要像山一樣,挺拔有骨氣;緃使風雲變色,也要屹立不搖!」

 

 

B-大尖山1.jpg

 

 


爺爺的話,我謹記在心,挺拔有骨氣。

 

 

 

B-玉山雲海.jpg

 

後記註明:

 

(1). 立秋了,在美國,現在的秋色愈來愈明顯了,在台灣秋天,只是覺得涼涼的。喜歡秋天,因為是最美的季節,喜歡大自然在轉變的顏色。九月中秋已過,大地要換色,不同的色彩。九月是個特別的月,秋芒,秋葉,秋風...嗯,秋的腳步真的悄悄地來了。也許中秋已過,遲來的祝福,不管在何時,只要願意,其實都不晚的,不是嗎?祝福所有在世界各地的親人、朋友、同學、弟兄姐妹們、格友們,看看美國愛達荷Idaho 秋風, 秋葉, 秋滿地...真美,小毛想你們,也祝福你們

 

 

 

秋風, 秋葉, 秋滿地.

  

http://winddaughter.pixnet.net/blog/post/260513678

 

 

 B-月圓1a

  

 

(2). 這首歌是電影納尼亞傳奇(The Chronicles of Narnia)裡的一個歌曲。是Fernando Ortega (弗南度奧特加)所唱。我曾經去過第一集的拍戲一個場景,在歐洲捷克的砂岩山。當時的我住在德東(以前的東德)的德勒斯登。我的好友Dannuo Fogelova 帶著我從德國的德勒斯登,到捷克,搭水路小船,去到很美的砂岩山,又去了他們家農場住宿,過了一個讓我永生難忘的一夜。

 

 

B-萬里桐1.jpg

 

 

方圓幾百里,沒有人煙.她的先生曾去北京學過中文,且非常喜歡研究古老的文化。他博學多聞,加上本身又是一位醫生,因為所學是西醫,但是他也研究中醫。他的母親也是一位醫生,而父親是一位建築師,且是狩獵隊的隊長。她是我的太極啟蒙老師。我是她學生裡唯一一個台灣學生。她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國,美國,德國,荷蘭,日本,英國,波蘭.....等等。

 

 

 B-風吹砂2.jpg

 

 

 

喜歡這首曲子,就聽聽歌,看看滿天的星辰吧!跟著小毛一樣,躺在無人的海邊與山上,享受一個人的天空與黑夜,你會知道,原來黑夜並沒有那麼可怕?在黑夜裡,你才能更看清一切,也感受黑夜的美,是不同於白晝的美。人,要學習一件事,學習獨處的能力,學習在黑夜中的自己。只有在沉靜黑夜獨處裡,才能拉出無限的自己。

 

 

 

B-停留.jpg

 

 

我從來都不怕黑。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在黑夜的森林山徑行走,可以自己一個人在荒野曠地過夜,也從來不怕一個人跟黑夜中的自己獨處。因為我知道,在黑夜獨處中,我才能感受到「你」仍還活在我內心深處裡。

 

 

B-風雲變色1.jpg                                   

 

黃昏

 

http://winddaughter.pixnet.net/blog/post/260513735

 

 

 

 B-雲彩3.jpg

 

 

(3). 以上所有的照片,都是台灣的原風景,拍攝自玉山, 合歡山, 天池, 能高越嶺, 錐麓古道, 新竹五峰清泉山區. 屏東恆春半島一些祕境, 萬里桐, 滿, 跳石, 風吹砂,社頂, 楓港, 枋山, 內獅....  

 

 

B-海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