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妳是什麼?

 

中國古代歷史有四大美女西施, 王昭君, 貂蟬, 楊貴妃。

 

且用大自然情景來形容這四大美女。

 

西施浣紗--沉魚

 

昭君出塞--落雁

 

貂蟬拜月--閉月

 

貴妃醉酒--羞花

 

 

 

 

 

 

在一個因緣際會,我認識了她。由於在美國,在人群中,看到東方的臉孔,很自然地,就會多看一眼,然後再判斷是來自日本、韓國、中國大陸或其他亞洲那個國家?我們彼此互看了一眼,只是彼此的距離有點遠,且當時她與一位外國人士在說話。

 

 

 

 

 

 

對女人,也許自小受父親繪畫人物影響,所以對女人另有一種讚賞的品味。不同的女人,有不同的美,女人最美,美在那裡?美在那份天生的自然質,我特別喜歡留著一頭柔順長髮的女人,當然俏麗的短髮,也增添了女人的可愛和幹練。我身邊的女人,千變萬化。個個都美,個個都優,且各有千秋,各有韻味,各有不同的美,有頭腦有智慧的女人是我最愛的,重點還要有一顆「美的心」,不是只有當花瓶而已。我對女人是很挑的,同時我也很有女人緣,呵呵那是因為「美人惜美人」。

 

 

 

 

 



有人說,女人都比較小心眼、愛聊八掛、愛道是非等。事實上,卻不盡然。在職場上幾乎是男性的天下,我看見了權力鬥爭、爾虞我詐、明爭暗鬥、愛聊八掛道是非也有。女人有好女人,也有壞女人;男人有好男人,也有壞男人。我要說的是,在現今這個時代,不管是男人或女人,都必須具備剛柔的兩種特質。在這裡我要推翻中國的一句話,我想會有這句成語,我想古人是聰明的。呵呵,只是我的解讀完,可能會有一些男人不苟同。哈!不是我說的,是古人有先見之明啦!

 

 

 

 

 

 

有一句成語「飲水思源」。這是從小我父母教育我們,做人不可忘本,做人要飲水思源。父母的教誨我謹記在心,我都沒有忘記。

 

 

 



 

 

有一句話:「女人是水」。我細細品味,是的,女人有時像是水,柔情似水,也有人說,女人是禍水,有時我會思考這一句話?水,不都有源頭的嗎?逆向思考想,那禍源是誰呢?那不是證明了,男人是禍源嘍!水,一定有源頭。看看各朝代歷史,女人常引起一些不必要的戰爭,其實有時深思,是男人自己的慾望引起一些事端,卻怪罪女人。哈!我一定會被男人追殺的。我沒有說,是古人先賢有先見之明的喔!「如果女人是禍水,那男人就是禍源了。」--- 「飲水思源」。我真的會被追殺。呵!我偏離主題了。

 

 


 

 

 

 

她來自中國大陸的東北,有著一頭烏黑柔順的長髮,在一個因緣際會,我們認識,且被彼此不同的氣質互相吸引,如果我用「花木蘭」形容我自己,她就是「王昭君」了。她的一頻一笑,一投一足都散發出一股高貴典雅的氣質,但這氣質裡卻帶著一縷淡淡的憂、細細的愁,卻也增添了一個女人的柔媚。她的文學造詣很好,文章也寫得很好。她的五官最美的是眼睛和唇形,有時她的眼睛像會放電一樣,你會自然而然的靜下來聽她說話。

 

 

 

 

 

 

雖然她性情柔情似水,但她心中卻堅強如山,在異國生活,有時一定要有一顆堅強如山的心,才能在異地生存的。每一個人都有每一個人的故事,和每一個人的心酸。許多人認為來美國就是來到天堂了,殊不知個中的孤寂和無力感,只有自己知道。包括台灣人也一樣。有一句話說得好:「美國是寂寞的天堂,台灣是快樂的地獄。」細細咀嚼這一句話,會深深領悟其中的含義。

 

 

 

 

 

 

她,清清、淡淡、柔柔、細細。說話不急不緩,在夏天的時候,她有時都會穿著細肩帶的衣服在家裡,把她細膩潔白的肩形襯托好美好美。有一次她邀請我去她家吃飯,她有一手好手藝,我特別愛吃。那是不同於台灣的口味,也許來自她東北的家鄉。我們談到許多的人生價值觀和分享著彼此的見解,也談到兩岸之間的問題,她本工作在東北的官方大企業公司,在東北非常有名。一個因緣際會來到了美國。我聽著她的求學經驗和在中國大陸工作經驗,我是聽得津津有味。

 

 

 

 

 

 

她總是淺淺的微笑,但是,卻常常被我逗大笑了,笑到不行而蹲了下來,笑到眼淚掉下來。呵呵我最喜歡把人逗笑了,因為「笑容」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我說過:「我最愛看見每一個人充滿著笑容和快樂的心情」。她告訴我,這是她來美國三年以來,第一次笑到這麼開心。其實她笑起來很美的。

 

 

 

 

 

 

我們常常會一起去騎單車,都是她帶著我去她的祕密花園和祕密基地,她常與我分享她的祕密花園和基地。她常常自己一個人會騎著單車,騎到Downtown,騎到Greenbelt 河邊,騎到她想去的地方,這是她釋放自己的方法,自己一個人找一個安靜的地方拍照。我釋放自己的方法,是上高山入荒野。她騎車比我還行,我爬山卻比她行,我們兩個是不同特質的女人。但,我們兩個人卻互相吸引,互相欣賞。

 

 

 

 

 

 

她的房間牆上掛著一幅書法。這幾句話,道盡了異國生活生存的艱辛。也讓我從這幾句話裡,去領悟些許的人生哲理,和句中的含義。

 

 

 

寒山問拾得:

 

世間有人謗我 欺我

 

辱我 笑我 輕我 賤我

 

騙我 如何處治乎?

 

 

 

拾得曰:只要忍他

 

讓他 避他 由他 耐他

 

敬他 不要理他 再過

 

幾年 你且看他

 

 

 

 

 

 

有一次去她那裡,我們有一些電腦的問題要討論,她幫我處理一些資料,我覺得有點累了,有點想睏。她要我睡在她的床上,小睡一下,她繼續工作。我躺在她的床上,床頭上有一個布娃娃,她從東北家鄉帶來美國陪著她的。我躺在她舒服的床上,有淡淡的清香,她幫我蓋上她的被子,軟軟的棉被,讓我覺得好舒服。原來古人說的:溫柔的女人香,是這樣來的嗎? ---- 我的意識漸漸模糊了,夾帶著鍵盤敲打的聲音,我真的入睡了。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睡夢中,我聽到清脆優美的歌聲,我身在何處?從未聽過的歌聲,我慢慢睜開眼睛,她坐在對面的書桌前,背對著她姣好的身材,坐直在椅子上,她身材真好,她把她的長髮整個盤起來,隨著她的頸、肩、背、腰、,把女人身體的曲線美展露無遺,加上她天生優雅高貴的氣質。讓我忍不住靜靜的欣賞這美女背影。而這清脆優美的歌聲,卻是來自她的歌喉。她唱歌好清澈,真好聽。我忍不住又閉上眼睛,躺在她軟軟的床,我捨不得起來,我就這樣靜靜地聽著她的歌聲,讓我的思緒,隨著她的歌聲,進入了她的歌聲草原世界。

 

 

 

 

 

 

世界上的女人,百百樣,今生有緣與她在這個 Boise相遇,我們一起去看那青青草原,我們一起去看那藍藍的天,我們一起去看那美麗的彩霞滿天。人生,如果有人聽懂你的語言,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與她在一起,會讓我覺得,女人,有時給我做,真的太浪費了。只是,我有我自己的風格。我說過:如果我,是花木蘭;她,就是王昭君了。

 

 

 

 

 

 

 



她曾經問過我,我會留在 Boise 多久?她說:我真希望你留愈久愈好。我說:我不知,未來的事,我都無法去掌控,我無法給妳任何的承諾和答覆,因為常常計劃永遠都趕不上變化。也許二年?也許三年?也許四年?也許更久?當計劃結束時,我們就必須要離開。可是,我知道,不管我在那裡?我去那裡?我離開了?我們這份情誼是不會斷的,我們彼此會讓這份情,這份緣,持續下去,只要我們有心,不管在天涯海角。懂嗎?(但,最後是她先離開,去了美東紐約工作了。工作的忙碌,但她仍會稍來她祝福的心)。

 

 

 

 

 

 

有一天,我真的要離開 Boise 了,我也希望妳一定要過得好,過得快樂。我也等待有一天跟妳一起回妳東北的家鄉,看看妳成長的地方,看看妳的父母。有一天,妳也跟我一起到台灣,看看我的家鄉,看看我的母親。我們都期待那一天!妳一定要過得好,妳一定要快樂!有一天我再陪妳一起看草原!

 

 

 

 

 

 

 

 

她唱的歌,是來自蒙古大陸歌手烏蘭托婭。陪你一起看草原、高原藍、我要去西藏等。

 

 

 

因為我們今生有緣
讓我有個心願
等到草原最美的季節
陪你一起看草原

去看那青青的草
去看那藍藍的天
看那白雲輕輕地飄
帶著我的思念

陪你一起看草原
陽光多燦爛
陪你一起看草原
讓愛留心間

因為我們今生有緣
讓我有個心願
等到草原最美的季節
陪你一起看草原

去聽那悠揚的歌
去看那遠飛的雁
看那漫漫長長的路
能把天涯望斷

陪你一起看草原
草原花正艷
陪你一起看草原
讓愛留心間

陪你一起看草原
陽光多燦爛
陪你一起看草原
讓愛留心間
讓愛留心間

 

        陪你一起看草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z5s8AbHid0

 

 

 

 

後記註明:

(1). 這裡面的相片,不管是倩影、翦影或背影,都是她本人,我拍了不少她的相片。



(2). 古代有四大美女西施, 王昭君, 貂蟬, 楊貴妃。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的故事由來如下。

 

西施浣紗--沉魚

 

昭君出塞--落雁

 

貂蟬拜月--閉月

 

貴妃醉酒--羞花

 

 

 

西施浣紗--沉魚:春秋戰國時期,越國有一個叫西施的,是個浣紗的女子,五官端正,粉面桃花,相貌過人。她在河邊浣紗時,清徹的河水映照她俊俏的身影,使他顯得更加美麗,這時,魚兒看見她的倒影,忘記了游水,漸漸地沈到河底。從此,西施這個 "沈魚" 的代稱,在附近流傳開來。

 

 

 

 

 

 

昭君出塞--落雁:漢元帝在位期間,南北交兵,邊界不得安靜。漢元帝為安撫北匈奴,選昭君與單于結成姻緣,以保兩國永遠和好。在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昭君告別了故土,登程北去。一路上,馬嘶雁鳴,撕裂她的心肝;悲切之感,使她心緒難平。她在坐騎之上,撥動琴弦,奏起悲壯的離別之曲。南飛的大雁聽到這悅耳的琴聲,看到騎在馬上的這個美麗女子,忘記擺動翅膀,跌落地下。從此,昭君就得來 "落雁" 的代稱。

 

 

 

 

 

 

 

 

貂蟬拜月--閉月:三國時漢獻帝的大臣司徒王允的歌妓貂嬋在後花園拜月時,忽然輕風吹來,一塊浮雲將那皎潔的明月遮住。這時正好王允瞧見。王允為宣揚他的女兒長得如何漂亮,逢人就說,我的女兒和月亮比美,月亮比不過,趕緊躲在雲彩後面,因此,貂嬋也就被人們稱為 "閉月" 了。 

 

 

 

 

 

 

貴妃醉酒--羞花:唐朝開元年間,有一美貌女兒叫楊玉環,被選進宮來。楊玉環進宮後,思念家鄉。一天,她到花園賞花散心,看見盛開的牡丹、月季....。想自己被關在宮內,虛度青春,不勝歎息,對著盛開的花說:「花呀,花呀!你年年歲歲還有盛開之時,我什麼時候才有出頭之日?」聲淚俱下,她剛一摸花。花瓣立即收縮,綠葉卷起低下。哪想到,她摸的是含羞草。這時,被一宮娥看見。宮娥到處說,楊玉環和花比美,花兒都含羞低下了頭。 "羞花" 稱號由此得。

 

 

 

 

 

 

後記註明(2)這份資料和圖片來自網路。如有侵犯著作權,請告知,立刻刪除。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