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秋和冬  風和雨  山和海


我心遺留在這裡家鄉


然有萬般的不捨  我終究還是要走了


 


不經意看見你眼中的淚水 我故意不理睬


你卻忍不住  讓淚水滑落


且在我肩懷裡啜泣著


 


離別是為了下次的重逢而準備


聽話  把眼淚擦乾  有愛不覺天涯遠


我一定會回來  回來再次與你們重逢相聚 



                                                                                   小毛 2009/02/20              


 



 


2009 2 1,天空泛白著,我的心情是非常的複雜,因為今天我又將遠離家鄉,再次遠渡重洋,到一個新的環境 - 愛達荷州 (Idaho) 波伊西 (Boise)。一早 ScottAmyCathyAlexZenith 來送行,兩部車載著我和  Jim  前往桃園機場的方向。而小郭、阿蘇、Jorden 也要來送行,我要他們不要來,我擔心到時離開時,送行的人愈多,我愈會感偒,也許會忍不住掉眼淚,尤其對小郭,當天他還要上班。


 




 


要進海關前,Amy  淚水已經不聽使喚的流下來,我告訴他:「離別是為了下次的重逢而準備的」。我強忍著,告訴自己:「忍住,不准哭。」我們彼此擁抱道別,不抱還好,一抱到 Amy,她在我肩懷裡,哭得好偒心,最後….我終於忍不住,我的淚水如同洪水一樣,這幾次的壓抑,這次竟然失控。就在入關口處。我哭紅了雙眼,頻頻回首,我忍不住再擁抱了 Scott,請他好好幫我照顧  AmySophia、薔薔。大家要相親相愛,互相幫助。薔因為有重要的事在花蓮,但是前一晚,她仍百忙中Call了我。我知道,她在做一件比送我還重要的大事。如果不是這件大事,她一定會來。之前重慧、EllenJenny…已經哭了像淚人兒一樣,我都忍住,沒有哭。尤其重慧在我懷裡哭得好傷心好難過,我一直安慰她。「我會回來的,等我回來。」在上飛機的前一刻,手機響起,是 KY 打來了,這最後的一分,我關機了。剛剛哭紅的雙眼,此時此刻我的淚水又在眼眶中打轉了,我不能讓眼淚再度流下來,我必須關機了,我也沒有時間了,我已經在登機門道裡了 -- 「朋友們,請好好保重自己,再見了。我會想你們!


 



 


我搭乘 UA 航空公司從台北到東京 Tokyo,並且轉機到洛杉磯 Los Angeles 和波伊西Boise,共花了22小時到達波伊西 (Boise)。一上機,我拿起毯子,把自己整個頭人蓋住,讓淚水一直流到日本。從日本轉機到 LA,我想到,又會掉眼淚。曾幾何時,我怎麼變成跟她們一樣,變成這麼愛哭呢?.這實在太不像我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飛機飛向美國的愛達荷州  Idaho  的上空。我從飛機窗口向外望去,皚皚白雪,層層山巒,Bosie  就被這層層山脈圍繞著,真是壯濶。


 




 


愛達荷州  Idaho  位於美國大西北的心臟地帶,北鄰加拿大,南邊與內華達州 Nevada和猶他州 Utah 為界,著名的黃石國家公園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在愛達荷州東南部,而西邊以俄勒岡州 Oregon 和華盛頓州  Washington  為鄰。愛達荷州  Idaho  雖不臨海, 但卻有一個海港在路易斯頓城 Lewiston,該港口可利用哥倫比亞河 Columbia River  直通波特蘭港口及太平洋。Idaho  北方有2個大草原,全州81座山脈中,共有42 座超過  10000  英呎。這裡充滿了高山、峽谷、森林、河流、沙漠、牧場等。


 




 


飛機終於飛到愛達荷州  Idaho  的首府波伊西 Boise。這裡的天氣非常的冷,攝氏零下-2C,地上還有積雪。公司派了兩位來接機,說前兩天還下大雪。


 



 



Boise 這個城市曾經在 2006 年美國雜誌和媒體的報導下,被推薦為全美最宜人居住的地方之一。Boise 名字的由來是最先來此探索的陷阱捕獸者  (Trapper),他們在跨越了一片乾旱地區後,發現了這片遍佈的棉白楊  (Cottonwoods) 的河邊地方,取了「Boise」的名稱,意思為多樹的,因此又有「樹城」 (City of Trees) 之稱。



 




 



波伊西 Boise 有樹城之河 (Boise River)、蛇河  (Snake River)、百葉河  (Payatte Riever)流貫。


 




 


亞瑟 Arthur 告訴我,一到夏秋的時候,他常沿著河流騎著單車,景色好美,河水好清、好藍。他也愛攝影,我也愛攝影,我一定會喜愛這條河的。


 





 


沿著河畔走著,林間許多的小松鼠靈敏的在樹枝上跳躍著,而枝頭上許多不同種類的鳥況,齊唱歌,我相信 Scott  一定會開心的不得了,因為他是「鳥人達人」。



 




 


而約瑟芬 Josephine 和維特 Victor 告訴我,這條 Boise River,當地人又稱作 Green Belt。因為真的是好美好美的一條河,只是現在是冬季,有點滄涼美。


 





 


同時肯特 Kent 也告訴我,他喜愛大自然,喜愛爬山,得知我爬過聖母峰基地營,與我相約春暖花開時,登山去了,他可以當我的 Guide。我何其幸運,來到 Boise 二星期,除了公司的人以外,這麼多的當地人給我許多的支援和幫助,真是感謝上帝。Josephine 告訴我,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住河邊,你可以體會感受大自然的四季變化。


 



 



從這望遠方的一個像削平的平台高山,當地人叫「Table Rock」。如果可以的話,可以騎單車沿著河邊騎上去。站在上面,可以看到整個  Green Belt  這條河的景觀,真是美麗,尤其夕陽西下時,整條河和 Boise  州立大學都在你的眼裡,也是攝影取景的好地方。



 


 



 


有時深夜或清晨的一場雪,會把大地點綴了如同銀白世界。因為一場雪,雪停了,卻也讓 Boise 的天空,變成無比的清澈、湛藍,就像台灣高山的天空一樣。


 



 


Boise 的夕陽也是非常的美麗,有時傍晚時分,回到住宿,我常常會佇立在陽台上,看著天空雲朵的千變萬化,以及有時的彩霞滿天。


 



 


我想起  Amy  告訴我的話:「小毛,不管你在天涯海角的那個地方,我們看的天空是一樣的,我們看的月亮也是一樣的,我們看的星星也是一樣的。」


 




 



常常清晨醒來,望向窗外,一輪明月高掛在天上,我想起家鄉的你們,你們可好?你們可知我想你們?


 




 


我的人生,充滿著許多的變化、每一個變化,都會讓我成長,也會讓我驚喜,不管是快樂的、痛苦的、開心的、悲傷的.....或者是流浪的,我把每一個遭遇變化,都視為上帝最好的安排,也想像著是讓自己的心靈擁有更多的空間。


 





 


此行將又是我人生的另一個變化的開始,我相信以我愛探索的精神和充滿好奇的心,以及熱忱的個性,上帝一定又會給我驚喜連連的際遇,以及豐富精彩的體驗,在這個稱做「樹城 City of Trees」的都市。上帝自有安排,祂要我來這裡,一定有祂的理由的。我期待著!


 



 


小毛 2009/02//16  美國愛達荷  零下的深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