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2004 年特別多颱風,在敏督利颱風來襲時,即7月 3 日上午 9 40 分,在光復路和建功路口,小琪車禍喪生於清華大學前。她原本打算回台南,但是火車列車部分停駛,她臨時騎機車去清大前站牌要改乘客運車回家,沒想到就此殞命。她才28歲,正是青春年華時,卻不幸而逝世。而她的姐姐小如,為了找目擊者,含淚沿著光復路發傳單。姐妹情深,讓人感動。到現在還是無法找出真正的原因,新竹客運1路公車司機,表示並沒有撞擊到小琪,不知為何小琪的機車會倒地,他是感覺輾到物體才下車查看;公車底盤離地僅2 6公分 ,人的頭顱直徑有2 2公分 ,小琪如何會安全帽脫落而滾進公車下遭輾過頭部?小琪是否遭公車或其他車輛撞擊?到現在還是不知,有待查證!


 


小琪,是一個很聰明開朗的女孩,一心想走傳播媒體,也許是因為跟她唸交大傳播所有關。當光光晚上 11:00 多從台北打電話告訴我,報上寫的交大助理方鳳琪車禍身亡,就是小琪時,我全身不知不覺起了疙瘩,怎會這樣,不久前才收到她的 Mail ,還說大家要聚聚,只是因為父親去世不久,我也在園區交銀十字路口出了一場車禍,行動不便,加上有孝在身,不便參加任何聚會。心想,等辦完父親後事和自己心情平復後才見大家。沒想到,小琪,就這樣走了,沒有留下任何一句話,說走,就走。  


 


我想最難過的一定是小琪的爸媽和小如。白髮人送黑髮人,這是何等殘酷的事。一下之間,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坐在客廳好久好久,等我回神過來,我來到電腦前,打開電腦,想說什麼,但是我卻無力,想著死去的父親,想著死去的小琪,想著死去的表妺,想著死去的同學 ……, 他們的臉孔像電影一樣,一幕幕的一直出現在我腦中和眼前。我感覺有點頭昏,有點想吐,也許這陣子我太累太累了,父親的死,自身的車禍,一下子之間,也無法接受小琪的死。怎會這樣?她,還這麼年輕啊!我們還約好,要一起去爬聖母峰基地營的,怎會這樣?  


 


也許就像小如說的,他們沒有死,他們只是到另一個世界而已,有一天我們一定會相逢的。我知道的,有一天,我們一定會相逢的,和爸爸,和小琪,和表妺,和同學,我們一定又會在一起的 ……………… 在另一個世界裡! 


-----------------------------------------------------------------------------------------------------
: 這是小如寫給我的 Mail, 姐妺情深。同時,我也把小琪的個人新聞台連結,這裡面有她的私人日記,最後一次寫的日期是 6/24 ,而小琪是 7/3 早上走的。如今,她走了,我只能把她的日記當做是一種思念,就像對爸爸一樣的思念與懷念。永遠,永遠都不會變的。


小毛 :


在生活中我是很依賴她的


我們常常在租賃的小公寓裡聊工作聊夢想聊童年


我一直覺的有這樣一個乖巧懂事的妹妹讓我很驕傲 ( 雖然偶爾孤僻點 )


也知道因為童年的環境讓我們姊妹很捍衛自己的家人


認識我的人大多認識我妹


我的同事都知道晚上加班時如果我的電話響 , 一定是妹妹打來的  


我是很愛她的


而且越來越愛她


但是我還來不及告訴她


她原本計畫今年七月份離開交大研究助理一職 , 她想到台北去 - 傳播媒體之重鎮


但是我根本沒把她當一回事


因為我根本不希望她離開我 , 和她一起住讓我覺得很安心及幸福


我們在六月份搬了新家


我早就跟設計師規劃好妹妹房間的格局


她喜歡牆壁有木頭層板 , 好擺放她的書籍及收藏


她喜歡書桌旁有窗戶 , 早上她會寫日記


我幫她選了有小鬱金香的羅馬簾


還有淡淡玫瑰花的床包組


她從台南到新竹的那一天


我跟她說方小琪 , 這是你的房間囉


後來她同學跟我說


她是多麼高興聽到我這麼說  


到現在我都很難相信 , 那天早上她還睡眼惺忪的跟我說方小如要好好玩喔


現在卻在另一個世界


我們堅信她是去當個可愛的小天使了


而且她在天國會完 成她的 博士學位 , 她說她想念比較文學


這是她的命數


但是我們的緣分不會因此而斷了 , 我們會一直輪迴繼續當親人


 


我在狂哭了三天三夜後


也不得面對現實


我跟妹妹說


妳不是要當我的伴娘嗎 ? 你還要幫我製作結婚網頁ㄟ


妳的聲音甜美 , 要當我的婚禮司儀 , 男友則是要彈奏吉他唱歌以免冷場


你想買的櫃子 , 我們不是要一起去 IKEA 挑嗎 ? ”


你最近身體好一些了 , 我們還要一起去練瑜珈的阿


回應我的


是妹妹那張笑的很燦爛的笑臉


那張照片 , 方小琪笑的好可愛喔  


是的


她的笑臉會一直在我心中 , 不會遺忘


而且我也會堅強的


好好照顧爸爸跟媽媽 , 像她一樣貼心及孝順  


方小如


P.S.1:Sorry, 寫了一大堆


P.S.2: 原本計畫四月結婚 , 但是因為新屋進度落後及工作繁忙 , 故延至 10


P.S.3: 小毛也請保重 , 早日恢復妳強壯的身體


 ------------------------------------------------------------------------------------------


Dear 小毛 :


Donny 有打電話給我 , 我知道另一個人也出車禍走了 .


我最近忙著結婚的事 , 按照原先就計畫好的日期結婚 , 在小琪離開我們的第 99


我已經選好美美的伴娘服囉 ~~ 我相信當天小琪會來參加我的婚禮


這是我跟天使的約定


媽媽有夢到小琪喔


夢中的她變胖的些 , 還曬黑了 , 一直笑著猛親媽媽的臉頰


媽媽還跟她說 " 三八啦 "


我想她是希望我們不要擔心她


妳也無需擔心我們 , 我會好好的開心的過生活


小琪的新聞台我們沒關 , 她最後一篇文章的照片是我們新家的書架


橘頭是我在台中買來送給她的 , 黑頭是她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 我每次都跟她說 , 黑頭的網襪造型我好愛 )


兩隻可愛的野獸終於相聚


她預計發表的下一篇文章應該是寫我們家可以看到得新竹市夜景


她說好美喔


她已經拍好照片了


我在她的電腦裡面找到的


她對生活的小小感動 , 比我纖細敏感多了


最後也希望你平安靜好 ~~~


小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